太魯閣號出軌49死「李義祥8罪」今宣判 家屬重返現場悼念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去年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翻車事故造成49人死亡、213人輕重傷,主嫌李義祥涉犯過失致死等8罪,今日(11日)法院將進行宣判。而罹難者家屬昨日(10日)重返事故現場悼念,面對大海靜默祈禱,希望類似的傷痛不會再發生。

▲▼李義祥借提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案,法院今日將進行宣判。圖為李義祥被借提時的畫面。(資料照/記者陳以昇攝)

花蓮地檢署調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出軌意外,將包商李義祥、外籍移工華文好及台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、中棪工程顧問郭國振、聯合大地監造主任李進福、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等6人起訴。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6,和仁車站停放事故列車車廂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▼▲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。(資料照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6,和仁車站停放事故列車車廂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花蓮地方法院在今年7月22日辯論終結,庭審中,罹難者家屬透過律師當庭播放49名死者的照片,並透過照片陳述家屬心中想說的話,希望透過最後一次審理程序庭講出心中的遺憾與悲痛,也希望相關單位能深刻檢討,別讓任何一位民眾再度搭上死亡列車。當時,李義祥曾向罹難者家屬道歉,「對不起受難者、被害者,誠心向你們道歉,對不起」。

不過,被起訴過失致死等8項罪名的李義祥否認肇事逃逸罪,其餘認罪,他表示,事發之後自己一直都在工地現場,沒有肇事逃逸。華文好則被起訴3項罪名,辯護律師邱劭璞認為,華文好在現場的行為與結果沒有因果關係,全盤否認犯行。

花蓮地院將在今日(11日)上午9時30分進行宣判,民事部分則已經在8月進入審理程序。

太魯閣號出軌案,罹難者家屬重返事故現場悼念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薇君)

▲家屬重返事故現場悼念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薇君)

部分罹難者家屬昨日(10日)重返事故地點,一行人面對大海靜默悼念大約半個小時。「太魯閣的眼淚」自救團體發言人王薇君表示,每一次的審理對家屬們來說都是將傷口再一次撕開,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正義,不要再讓類似的憾事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