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墓見「老爸爸跪著抱兒墓碑痛哭」 夫妻暖送擁抱原因藏洋蔥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人夫聲稱,10日和太太一起去掃墓,見到一對老夫妻,其中老爸爸跪下來抱著兒子的墓碑,一邊哭一邊說「為什麼不跟我商量,大不了我去跟人家借就好」,讓他感到很難過,於是在離開前決定和太太一起給老夫妻一個擁抱,「我想跟你說,不管你父母有沒有看到你,請你給你父母一個最後的擁抱,好好個道個別吧!」

▲喪禮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掃墓時目睹一名老爸爸跪在兒子墓碑前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)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的文章中提到,10日和太太一起去幫爸爸掃墓,隔壁剛好有另一戶家庭在進行土葬事宜,往生者是一名20多歲的年輕人,儀式結束後,工作人員一離開,年輕人的爸爸就跪下來抱住墓碑,然後一直說著「為什麼你不跟我說,為什麼你不聽我說,為什麼不跟我商量,大不了我去跟人家借就好」,讓目睹這一幕的他也感到很難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說,與老夫妻稍微聊過後,得知年輕人是因為打拚沒結果而走上絕路,自己也已經升格為人父,明白有些時候孩子可能會覺得父母囉嗦,但「孩子你父母不是不讓你去拚,只是你爸爸怕的就是你拚完失敗,會變成今天這樣」,有時候父母說出來的不一定只是故事,可能是他們的親身經歷,「所以希望身為他們的寶貝的你,不會發生同樣的事情」。

原PO感嘆,離開之前,他和太太決定過去抱一抱這對老夫妻,「看著你(往生者)母親因為我太太一個擁抱大哭了起來,我想跟你說,不管你父母有沒有看到你,請你給你父母一個最後的擁抱,好好個道個別吧!」

原PO事後也問過太太,為什麼同意主動擁抱那對老夫妻,太太回答,「不知道,就是想替他兒子給他媽媽一個擁抱,讓他媽媽崩塌的心能夠有一點安慰」。

文章公開之後,吸引超過5300名網友按讚,大家紛紛留言表示,「看得心好痛,為人父母後才能了解父母的愛」、「謝謝你跟太太給予他們擁抱」、「我哭了」、「天下父母心啊」、「謝謝你的溫柔」、「關懷的擁抱勝過千言萬語」。

● 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;張老師專線:1980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