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負面聲量比陳時中高4倍 學者:林耕仁強攻幫綠營做嫁衣

▲▼「2022年電視選舉新聞學者監測聯盟」針對全台12家有線和無線電視台,從10月29日至11月04日做出一週的監看統計。(圖/2022年電視選舉新聞學者監測聯盟)

▲「2022年電視選舉新聞學者監測聯盟」針對全台12家有線和無線電視台,從10月29日至11月04日做出一週的監看統計。(圖/2022年電視選舉新聞學者監測聯盟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距選舉投票進入最後倒數,根據「2022年電視選舉新聞學者監測聯盟」指出,民眾黨新竹長候選人高虹安最近的負面聲量爆表,比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高出4倍;而從政黨角度來看,民眾黨負面新聞大幅成長,民進黨正面新聞則倍增,國民黨的正面新聞也倍減。

「2022年電視選舉新聞學者監測聯盟」針對全台12家有線和無線電視台,從10月29日至11月04日做出一週的監看統計,10日召開記者會公佈第四次觀測結果。參與「監測聯盟」的學者包括:中山大學廖達琪,台藝大賴祥蔚,世新大學林佳欣、蘇建州,銘傳大學杜聖聰,文化大學鈕則勳,玄奘大學陳偉之、邱琪瑄,及政治學者柳金財。

鈕則勳指出,高虹安超車陳時中登上全台新聞聲量女王,主要是受到綠軍和藍軍的林耕仁交相攻擊,藍綠夾殺產生「共伴效應」;但深入分析,林耕仁打高虹安,實際上是讓綠軍獲得喘息機會,反而是幫沈慧虹做嫁衣;而林佳欣分析,在新竹風城,藍軍帶著大量證據拚命打白軍,殺傷力不容忽視,民進黨沈慧虹的聲量看似邊緣化,但她一點也不吃虧。

杜聖聰指出,高虹安的負面聲量雖然超高,連帶使得新竹市的選情比台北市更受關注,這在台灣自治史上還是頭一遭,但是否會影響新竹市長選情,目前還很難說;不過,高虹安的負面聲量高達174則,沈慧虹的負面聲量則只有1則。他認為,對比這麼明顯,這一定會牽動政黨接下來的操作,也一定會影響選票在手的新竹市民。

柳金財觀察,民進黨本週就是在打正面宣傳戰,民進黨正面聲量是負面聲量的四倍(230則/55則);國民黨的正負面聲量比則只有1.3倍(149/117);泛民眾黨更是被打趴,正負面聲量比只有0.3倍(64/198),這恐怕會影響泛民黨的形象及支持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