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面試通知「街景服務救了她」 一票人怕爆:台灣遍地開花

▲▼買房,中古屋,宿舍,屋齡,老房子,出租,租屋,水費,電費,水表,電表,老公寓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「台版柬埔寨」求職詐騙釀3死,近來引發各界關注,但其實這類慘案層出不窮,且遍佈台灣多個地區。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面試通知,便先查找Google街景服務,儘管發現地點有些詭異,但並未打退堂鼓,是後來在男友的強烈反對下,才婉拒邀約,事後看到相關新聞她更不寒而慄,勸世直呼「別像我蠢蠢的,差點就去了。」

女網友在Dcard娓娓道來,前幾天在某個APP找工作,跳出面試邀請的通知,於是她立刻按下有興趣,「那天沒看仔細,沒發現工作在礁溪,面試地點在宜蘭市,前天凌晨看導航的街景服務,發現面試地點很奇怪,很像是某人的家而且很偏僻,完全不是公司或工作室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後來,原po和住在宜蘭市的男友提到此事,機警的男友堅持要她別去,直言看到上面的地址覺得不太好,且附近是荒郊野嶺;而她則隨便找個理由,拒絕面試邀約。

▲左為面試邀約;右為原po和男友的對話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左為面試邀約;右為原po和男友的對話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隔天,男友就傳給她「台版柬埔寨」的相關新聞,直呼「礁溪也有,還好昨天有阻止妳去宜蘭面試。」這讓她更毛了,忍不住發文勸世,「或許是我跟男友多想,但還是小心點比較好,總之各位面試前真的要查地點,別像我蠢蠢的差點就去了,最後感謝男友、感謝街景服務。」

另外,原po也進一步透露,該職缺是某電器行的門市人員,月薪2萬6,而的確有該間門市,但面試地點卻像是住家。

▲左為面試邀約;右為原po和男友的對話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她最後找藉口婉拒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PO文引起熱烈迴響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男友加分」、「先祝你們白頭偕老、瓜瓞綿綿、愛情永固」、「男友警覺性好高」、「我當初找工作,男友也是一直提意見保護我,說不可以是獨棟住宅,不可以在沒有管理員的獨棟公寓/大廈,最好找有上市的公司,然後載我去面試,並且刻意讓公司的人知道是被接送的」、「青埔寨園區要在台灣遍地開花了嗎」、「好誇張,現在台灣要變詐騙園區了,開職缺把人騙到家裡,一下子淡水,一下子青埔,再來是宜蘭」、「現在都會看街景確認工作地點了」。


[內有折扣碼] 100%天然椰子水「1大罐不到75元」 7大好處曝光!能消水腫、解宿醉

[內有折扣碼] 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[內有折扣碼] 1包15元!醫院激推「4款養生沖泡飲」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 「4000g妙管家洗衣精」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超划!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 整年份買好買滿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獨家販售「花月嵐禮盒組」 大蒜拳骨拉麵...1份不到75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