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辯論提育兒「教他怎麼生」!鄉民看傻:愛愛要在旁邊看?

▲▼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。(圖/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)

▲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今日登場。(圖/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,台北市長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在今(5)日登場,3位候選人針對台北市政進行辯論。其中討論到育兒問題,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表示,台北市的少子化狀況最嚴重,要檢討生產及育兒政策,可以指導生產問題或是加強親職教育。但網友不認同其言論,認為少子化是因為年輕人沒錢養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上,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在交叉詰問中,提問生育率一路滑落,即使2018年行政院提出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,5年計畫編列超過2500億,但還是無法解決,陳時中在擔任衛福部長期間設立的少子化辦公室,也只開了一次會,而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主張的人口對策辦公室也和前者差異不大,希望兩人正面回答這個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-蔣萬安、陳時中、黃珊珊。(圖/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)

▲陳時中回應育兒問題。(圖/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主辦方提供)

其中陳時中回應,少子化是國際趨勢,但台北市比起其他縣市,生子減少狀況最為嚴重,應該要檢討生產及育兒政策。他指出目前政府已經在補助方面開始補強,但不管是孕產還是育兒都一樣,在孕產方面有人工生子的補助,對於身心障礙者也可以有陪產的協助,「教他怎麼樣來生」。另外父母的親職教育,爸爸也應該要協助媽媽,如此一來才會比較願意生產,也會有育兒指導員在家中當小幫手,公共托育的部分也會加強等。

不過陳時中的言論一出,卻有不少人不認同。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,現在年輕人不敢生小孩,不是不會養或是公托的問題,而且在網路時代有許多資訊,根本不擔心不會教小孩的問題,「還要你教我生小孩?我做愛的時候你要在旁邊喔?」認為應該是年輕人沒錢生、也沒錢養,才會導致少子化,「是不是搞錯年輕人不敢生的原因?」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提出質疑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少人看到文章後,紛紛留言表示「聽到教生小孩快笑死」、「教我怎麼生?這還需要你教嗎」、「房子太貴才是問題,薪水是另個層面」、「回答根本就是打太極,答非所問」、「房價高、消費高、所得低才是重點」、「就是錢的問題啊」,也有人說「低薪過勞高房價是主因,但我認為就算解決生育率也不會很高,現代人選擇自我才是趨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