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困地底190公尺!南韓2礦工「喝即溶咖啡」撐10天奇蹟生還

▲▼南韓慶尚北道奉化郡鋅礦礦坑發生崩塌事故,兩名礦工受困將近10天才獲救,奇蹟生還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慶尚北道奉化郡鋅礦礦坑發生崩塌事故,兩名礦工受困將近10天才獲救,奇蹟生還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慶尚北道奉化郡一座鋅礦礦坑10月26日發生土石崩塌意外,導致2名礦工受困地底深處190公尺,經過消防當局221個小時的搜救行動,終於在昨(4)日晚間11時左右獲救,兩人被發現時還能靠自己的雙腿走出坑道。他們透露,在這9、10天以來是靠即溶咖啡、以及石壁滴下來的水才得以維持生理運作。兩人送醫後,預計數天內就可出院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位於慶尚北道奉化郡才山面的鋅礦礦坑10月26日晚間6時,在第1垂直坑道發生約900噸(業者估算)土石崩塌的意外,導致62歲的作業班長朴某、56歲的輔助作業員朴某受困在地下190公尺深的第1垂直坑道,採礦業者事發後14個小時才撥打119報案。

經過消防當局長達近10天的搜救、不斷探尋出口,4日晚間終於在距離當初土石崩塌意外時兩人受困地點30公尺處、在一個四方匯集各個坑道的圓形空間內發現兩人的身影,該空間面積大約有100㎡。

▲▼兩名礦工被救出後,在消防人員攙扶下,靠雙腿步出坑道。(圖/慶北消防本部)

▲兩名礦工被救出後,在消防人員攙扶下,靠雙腿步出坑道。(圖/慶北消防本部,下同)

中央119救助本部忠清江原特殊救助隊救助組長方張錫(방장석,音譯)回憶發現兩人時的情景,「兩人肩膀靠在一起取暖、藉以維持體溫,就算土石傾瀉而下,靠著過去經驗以及受困時的基本應對方針,兩人沉穩且冷靜躲避災難,最後在安全的狀態下被發現。」

慶北消防本部某名關係人士受訪時透露,相依為命的兩名礦工在受困地點拿起塑膠、枯木枝搭建遮風擋雨的帳篷,而剛好受困前身邊帶有即溶咖啡,兩人在沒有任何食物補給的狀況下,靠著喝即溶咖啡度日,等到受困第3天、30包的即溶咖啡全都喝完後,便靠喝岩石滴下來的水維持基本生理運作,至於平常則是靠燒柴火取暖。

▲▼兩名礦工被救出後,在消防人員攙扶下,靠雙腿步出坑道。(圖/慶北消防本部)

兩人在地底190公尺的坑道內根本不知道時光如何流逝,正當放棄求生意志時,兩人聽到坑道外傳來消防隊爆破的聲音,於是兩人又開始依靠著彼此,絕不放棄求生的一絲希望。

兩人4日晚間被消防當局發現後,靠著自己的雙腳走出坑道外,被送往安東醫院接受治療。主治醫師方宗孝(방종효,音譯)今(5)日在對外說明時透露,兩人獲救時體溫降低、全身肌肉痠痛,不過送醫後在生理上、精神上的恢復速度算快,目前已送往一般病房,今天中午會從吃粥開始恢復少量進食,預計3天以內能恢復視力。

作業班長朴某獲救後,其63歲的妻子李某激動落下眼淚。

其實,該座礦坑曾於今年8月29日在同一處垂直坑道的不同地點發生崩塌事故,當時導致1人死亡、1人受傷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