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情冬季「升溫」 總理警告:單日病例可達20萬例

▲▼ 南韓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表示,冬季疫情單日病例最高可達20萬例。(圖/達志影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南韓近來疫情日增病例在5萬區間浮動,相較於10月底疫情有升溫趨勢。國務總理韓悳洙4日表示,專家預測今年冬季疫情可能會更嚴峻,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高可達20萬例。《南韓生物醫學評論》指出,面對即將到來的大學入學考試,政府將加速推進冬季疫苗接種工作,也呼籲民眾盡快去打疫苗。

南韓10月底確診病例日增3萬多例,到了11月1日卻突然暴增至5萬8367例,今、昨兩日也直逼5萬例,目前累計確診病例是2576萬例。

韓聯社報導,國務總理韓悳洙4日主持「梨泰院事故和新冠疫情中央對策會議」時提到,受新冠新變異株入侵影響,專家預測冬季單日新增病例恐達20萬例。

他表示,南韓曾經染疫或接種疫苗滿4個月的人數已達3500萬人,群體免疫力正在降低,但18歲以上接種冬季加強劑的人口卻只有2.5%。他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提升免疫力,才是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最佳解方。

他補充,政府每周將對1600例新冠變異株和冬季流感病毒進行分析及觀察,視疫情趨勢完善防疫和醫療體系。

《南韓生物醫學評論》(Korea Biomedical Review)報導則指出,17日就是南韓高中生的大學入學考試(修學能力測驗,簡稱修能),為了應對新冠疫情升溫,教育部正在全力加強防疫與隔離措施,將對全國補習班、學生聚集的學習咖啡館、卡拉OK和網咖進行特別檢疫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