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候選人黃紹聰猝逝 選委會將公告「停止市長選舉」

記者翁伊森、劉人豪/嘉義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嘉義市長共有6名候選人,不料今(2日)傳出其中一名候選人黃紹聰(72歲)猝逝,據了解,今清晨黃因身體不適,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另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,選委會將先行公告「停止嘉義市長選舉」,待重新登記、審核及抽籤等作業後,再行公告選舉日期,因此這次嘉義市選舉恐將延後舉辦。

▲黃紹聰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過世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嘉義市選委會也證實,已收到黃紹聰的死亡證明書,目前已通知中央選舉委員會。

另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,區域立法委員、直轄市長及縣(市)長選舉候選人於登記截止後至選舉投票日前死亡者,選舉委員會應即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,並定期重行選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