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預言陳時中衝破46.5%就當選 蔡英文:想當國際局長

▲總統蔡英文、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出席景美集應廟廟口開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蔡英文今天再度為陳時中站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選舉倒數25天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日晚間前往藍營鐵票區文山區,第二次參加候選人陳時中廟口開講活動,她在致詞時大讚陳時中要讓台北市成為國際級的大都市,若是這次能衝過2020年她在文山區的得票率46.5%就當選了,還開玩笑說,「我如果不做總統,我就去做你(陳時中)的青年局局長跟國際局局長」。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出席景美集應廟廟口開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時中今天晚間前往景美集應廟,出席第六場廟口開講活動,蔡英文也第二度參與廟口開講,細數過去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,陳時中時任衛生署副署長,推動二代健保的艱辛過程;又回顧起在疫情期間,大家討論是否舉辦宗教遶境活動,當時陳與宗教團體成功溝通,「我們這個市長,一定不會是橫柴入灶的市長,而是會跟大家一起商量」,並指最欣賞陳抗壓性一流、EQ很高、穩定沈穩有肩膀,且受到「冤枉」時忍辱負重,「這就是做事的人啦!」

蔡英文現場並「脫稿演出」說,這次台北市長選舉非常激戰,只要再拚一下就過了,「我是蠻有信心的,我們一起來拚好不好」。她還說,既然她是總統,就下令每位支持者1人要拉10票,「這一次我們一定要衝過去」,台北市必須由有擔當、有領導力的市長來帶領。

蔡英文表示,文山區是台北市「艱困中的艱困」的選區,謝謝支持者們在過去3次總統選舉都給自己支持,尤其是兩年前在台北市的得票率超過53%,而文山區得票率為46.5%,「我聽起來也不錯欸!這次陳時中46.5%就當選了啦!但是我們的目標是53.5%,如果超過,我給大家嘉獎一次,感謝大家給我的支持」。

蔡英文並指,謝謝大家在去年4大公投給予支持,讓世界看到台灣走向世界決心,也看到面對這麼困難的公投,台灣人都可以克服。語畢,蔡脫口向陳時中說,「我如果不做總統,我就去做你的青年局局長跟國際局局長」,未來這段時間只要排得出時間,一定會來為陳時中加油打氣,陳真的很盡心盡力、做好準備,例如前幾天她聽聞陳有160幾項政策,今天已經增加到170幾項了,顯示陳真的很想做好,要讓台北市成為國際級的大城市。她說,選舉要聽候選人的政見、看候選人的條件,不是講一些讓人不高興的話、謾罵抹黑,或者操作棄保。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景美集應廟廟口開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出席景美集應廟廟口開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