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街道出現「看板大戰」強打盧秀燕 藍:反而讓新北議員撿到槍

▲飛燕效應到南投,盧秀燕為許淑華站台喊「打造中、投好生活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資料照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距離投票日剩最後20多天,近來台中市街道上演「看板大戰」,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紛紛掛上「盧秀燕拖延捷運藍線」、「盧秀燕民調低」等廣告看板,在選戰攻防上,也聚焦在盧秀燕對捷運藍線沒有作為。對此,藍營選戰幕僚笑著說,此風向一帶,反而讓新北市候選人剛好順著風向「草船借箭」。

藍營選戰幕僚表示,對於綠營近來在台中選戰,將火力集中在強攻盧秀燕,且著力於捷運藍線有所謂延宕的指控,不過從結果來看,這反而是在幫助新北選情,最近新北市議員候選人,包含林鼎超、葉元之、江怡臻、黃心華、蕭敬嚴、林金結、呂家愷、吳訓孝,以及立委洪孟楷、台中市黨部發言人涂力旋和羅智強等人,在臉書上發起「圖卡戰」反擊,火力強打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。

根據圖卡的內容,多是強攻林佳龍在擔任台中市長時期,以及擔任交通部長時期進行檢討,他們質疑林佳龍時期的藍線更改路線有圖利之嫌,在擔任交通部長時期捷運藍線機廠遷址,六度與盧秀燕市府協商破局,龜速審查拖延一年半,一直到11月才要開第一次大會審查。

對此,藍營地方人士表示,同樣一年半的時間,高雄的黃線已經交通部函轉行政院,但台中藍線卻遭到無視,捷運藍線今年9月通過中央環評審查,綜合規劃送交通部一年半,中央遲遲不願召開大會實質審查,停留在幕僚單位文書往返,如今卻把藍線延宕歸咎在盧秀燕身上。

「把台中市民當白癡耍?」藍營地方人士苦笑著說,把台中市搞得如此殘破,如今民進黨還推派林佳龍選新北市長,根本是想把新北市民推向深淵。

另一方面,林佳龍陣營最近也針對社宅政策猛打侯友宜市府,藍營地方人士觀察,這同樣遭到反擊,林佳龍挨批在擔任台中市長任內大開賤賣社宅用地的前例、卸任前只完工401戶社宅的成績。

藍營選戰幕僚說,民進黨陣營最近針對盧秀燕的「看板大戰」,從成效來看,反而讓新北市的藍營候選人們「撿到槍」,凡是跟林佳龍時期有關的台中相關議題,都成為新北藍選戰的最佳題庫,自己把彈藥送上門。

▼藍營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反擊綠營的看板大戰。(圖/藍營候選人臉書)

▲▼藍營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反擊綠營的看板大戰。(圖/藍營候選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