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發射40枚巡弋飛彈!基輔被轟到斷電 美駐烏大使避難

▲▼烏克蘭基輔地區遭受俄軍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基輔地區持續遭受俄軍攻擊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各地31日又遭到俄軍大規模飛彈攻擊,包括首都基輔,部分地區電力已中斷,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稍早證實,她與團隊成員正在避難中。依據烏克蘭高階顧問吉拉成柯(Anton Gerashchenko)最新說法,俄羅斯周一至少朝烏克蘭發射40枚巡弋飛彈。

法新社記者透露,31日上午8時開始到8時20分左右,基輔至少傳出5起爆炸聲響。基輔市長的克里契科(Vitali Klitschko)31日證實,關鍵基礎設施遇襲,市內部分地區受到影響,目前人員正進行搶修恢復供電。基輔州長庫列巴(Oleksiy Kuleba)表示,飛彈攻擊仍在持續中,烏克蘭防空部隊正在努力攔截,空襲警報持續,敦促民眾待在避難點。

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(Bridget A Brink)稍早也透過推特證實,她與團隊成員正在避難中。

除了基輔,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、中部切爾卡瑟地區(Cherkasy)以及札波羅熱地區(Zaporizhzhia)也成為俄軍攻擊目標。

切爾卡瑟一處基礎設施遭到2枚飛彈攻擊,其中一枚擊中,導致部分地區斷電,哈爾科夫市長也證實基礎設施遭到攻擊。札波羅熱則被多枚火箭彈攻擊,緊急人員已趕抵現場處理,尚無人員傷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