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韓軍方:北韓又朝東試射2枚「短程彈道飛彈」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飛彈試射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飛彈試射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根據《韓聯社》最新消息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稍早表示,在南韓「護國訓練」軍演結束的最後一天,北韓今(28)日上午11時59分至中午12時18分,在江原道通川郡朝東海(日本海)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。目前南韓軍方仍在分析飛彈的種類、飛行高度、射程等。

南韓軍方從17至28日展開大規模的機動訓練「2022護國訓練」;而在中共二十大會議從16日開幕、22日閉幕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出任中共總書記後,北韓又開始試射彈道飛彈,做為軍事挑釁行為。

距離上一次北韓試射飛彈的時間點為2周,先前北韓曾於本月14日試射疑似是北韓版「伊斯坎德爾」的彈道飛彈KN-23。不僅空中試射飛彈,北韓從14日起便5度在軍事緩衝地區展開砲兵射擊、18至19日為3次、24日為1次,此舉嚴重違反《九一九軍事協議》。

從北韓官媒對外釋出的報導來看,北韓從今年以來一共試射25次彈道飛彈、試射3次巡弋飛彈,至於南韓尹錫悅政府今年5月上任後則試射飛彈多達14次。

初稿:11:06
更新:12:51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