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核武威脅升溫!美國防部「警告金正恩」:若用核武就別想苟活

▲▼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持續推動強化北韓核武能力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今年9月推動核武政策合法化,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更誓言絕不放棄使用核武。專家從各種情報推估,北韓將於美國期中選舉前進行第7次核試驗,戰略目標為實現核彈頭小型化。美國國防部針對北韓發出強烈警告,一旦對美國或其同盟國使用核武,則金氏政權必會招致滅亡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美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27日發佈《2022年核武態勢評估》(NPR)指出,如今面臨來自北韓、中國、俄羅斯的核武威脅,為了共同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,美國必須與日本、南韓、澳洲組成4方協議,「雖說北韓的軍武規模不及中國與俄羅斯,但從美國與同盟國的核嚇阻層面來看,確實是一大難題。」

▲▼北韓透過導彈試射,能夠達成核彈頭小型化的目標,更能輕鬆靈活運用核武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透過導彈試射,能夠達成核彈頭小型化的目標,更能輕鬆靈活運用核武。(圖/路透)

美國國防部警告北韓切勿輕舉妄動,「一旦(北韓的)金氏政權使用核武,就別幻想會繼續存活在這個世界上。北韓對美國或是同盟國、夥伴施加核武攻擊,是無法被饒恕的行為,且必會招致政權滅亡。」

報告指出,「北韓正全面儲備核武、彈道飛彈、化學武器等,並一步步改善武器缺點和推動武器多元化,對於美國和印太地區持續構成威脅。我們認知到,在我方的對北韓戰略中,面對北韓提升其核武、化學武器、導彈、常規性武器能力的威脅,我們必須警告金正恩政權,一旦使用核武必將招致嚴重後果。」

報告也提到,除了使用核武以外,北韓有可能對東亞實施迅速的戰略性攻擊,因此美國的核武未來將會持續扮演重要的核嚇阻角色。

▲▼美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上部署F/A-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、E-2空中預警機、EA-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等90架軍機以及5000名人員,被稱為是「行走的軍事基地」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美軍核動力航母雷根號上部署F/A-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、E-2空中預警機、EA-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等90架軍機以及5000名人員,被稱為是「行走的軍事基地」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美國國防部同時警告北韓,一旦向其他國家輸出核武製造技術、核武相關物質、核武專家等,美國將會讓北韓政權付出代價。

美國國防部在報告承諾,美國對於印太地區同盟國與夥伴的協防承諾不會改變,表示未來將會視情況演變強化遏阻力量。

另外,面對北韓第7次核試驗的時間點步步進逼,美國將從10月31日至11月4日與南韓空軍展開大規模聯合空中訓練「警戒風暴」(Vigilant Storm),屆時南韓將派出F-35A、F-15K、KF-16戰鬥機與KC-330空中加油機等140架軍機,美國則會派出F-35B戰鬥機、EA-18咆哮者電子作戰機、U-2高空偵察機、KC-135空中加油機等100餘架戰機,合計此次軍演規模共為240多架軍機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