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東錦唱山歌說政見 轟對手指控都是假議題:不如勤走基層聽心聲

▲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受訪,搖手表示不會加入民眾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 苗栗報導

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26日舉辦獅潭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成為第一個完成設立18鄉鎮市競選總部的苗栗縣長候選人,鍾東錦指出,這展現出競選團隊的效率與團結的向心力外,更是服務鄉親、民意所向的匯流站,對於連日來面對中央綠色恐怖大舉入侵苗栗,他在成立大會唱起山歌和支持者聊政見,強調對方指控都是假議題,還不如勤走基層,聽取民眾心聲。

獅潭鄉是苗栗縣人口最少的鄉鎮,總人數約4100餘人,但鍾東錦仍在當地設立競選總部,他認為不能因為人少就偏廢,反而要更加重視當地建設與居民需求,果然總部成立大會就吸引數百民眾前往參與。

鍾東錦一上台還沒開口致詞,就先來一首客家平板山歌,平板山歌雖然曲調一樣,歌詞卻可以自由發揮、臨時編寫,鍾東錦就現場當起急智歌王,改詞高唱祝福長者,讓曾被封為長壽村的獅潭鄉親非常開心。

鍾東錦也在致詞時指出,獅潭鄉緊鄰永和山水庫和大埔水庫,但全鄉接自來水的用戶只有3.31%,大多數鄉親都是使用地下水或簡易自來水,導致用水品質低落,這是他非常不能接受的。因此未來當選縣長後,將會全力提升鄉內的自來水普及率,讓鄉親每天都可以使用優質自來水。

此外,獅潭鄉內有眾多古道與仙山宗廟,再加上老街再造,期望在鄉內推動具有在地特色的宗教文化園區,吸引觀光客前往,同時也要兼顧居民生活環境,對於台3線周邊住家,經常遭到重型機車帶來噪音困擾,鍾東錦表示,將透過老房重建方式,申請經費為住戶加裝隔音門窗。

對於連續2個星期,對手政黨的圍攻,鍾東錦也重申,財產和土地全部都依法、如實申報,對手如果有質疑,歡迎檢舉調查,但也請對手不要再用影射、栽贓的奧步。

他說,要選縣長,不是開開罵人的記者會就好,而是要確實傾聽苗栗鄉親的需求,所以他每天除了兼顧苗栗縣議會議程外,都在18鄉鎮市穿梭,傾聽民眾需要什麼、缺少什麼,並且舉辦大大小小問政說明會,都是直接面對鄉親、面對民眾,反觀對手歷經多次選舉,每次選完之後「人就不見了」,那才叫「閃躲、閃避」,呼籲鄉親團結一起守護苗栗的藍天。

▼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已成立18鄉鎮市競選總部。(圖/鍾東錦競選團隊提供)

▲▼鍾東錦接受專訪表示,雖然沒有政黨提名,苗栗鄉親的相挺是他最大的優勢。(圖/鍾東錦競選團隊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