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市長候選人張嘉哲按鈴提告:公開毀謗張嘉哲、意圖使許淑華和張嘉哲不當選

▲張嘉哲今赴地檢署提告:「無中生有已失去人的善良底線!」(影/許淑華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▼許淑華,南投縣,2022南投縣長,2022南投市長,張嘉哲,2022九合一大選,2022南投縣。(圖/許淑華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▲張嘉哲(左)赴地檢署按鈴提告。(圖/許淑華競選辦公室提供)

地方中心/南投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就在下個月,南投市長候選人張嘉哲表示:「南投的選風因民進黨操作抹黑而敗壞不止,非其陣營即無中生有,刻意且持續召開記者會,以毀謗、抹黑手段,濫用媒體資源,讓民眾產生錯誤的認知,大街上公開抹黑,被栽贓之當事人無論怎麼解釋也於事無補,民進黨甚至搭配巷弄耳語,群組轉發圖卡,每次選舉都來這一招,因此本人與律師團討論後,不再姑息抹黑伎倆,決定按鈴提告。

張嘉哲進一步指出,日前,民進黨提名有竊盜前科的賴燕雪議員,在其成立大會上,陳翰立議員、曾琮愷議員候選人在公開場合惡意攻擊、指鹿為馬,指稱賴燕雪的對手,「不孝」、「不要臉」甚至「睡助理」等惡質謠言,「曾琮愷更是指名道姓,說嘉哲沒有政見!」不僅如此,張嘉哲認為曾琮愷在明知或可得而知林縣長感恩說明會,並非以縣政府的預算支應,卻散佈「縣政府公費舉辦」等不實文字,意圖使人不當選,對許淑華縣長候選人及張嘉哲市長候選人已產生損害。

國民黨南投市長候選人張嘉哲認為:「選舉是選賢與能,民進黨卻無限上綱,將候選人家人胡亂牽扯,繪聲繪影,張嘉哲不願姑息抹黑文化,與律師搜集完整罪證後,今天到南投地檢署按鈴申告,依照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第104條,提出『意圖使人不當選』及刑法第310條『損害他人名譽的毀謗』的告訴,希望以訟止謗。」

張嘉哲沈痛表示,這些以訛傳訛「不孝」、歧視性的「睡助理」的耳語從被提名後就漫天飛舞、每天不堪其擾,自己一開始還跟團隊們說:「無中生有的事情,不用太在意,沒想到越到投票日,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為了勝選,連人性都不顧了,素質之低,令人詫異!」

對於這些說法,張嘉哲指控:「民進黨陣營竟然在公開場合面對所有的鄉親,用這樣的意圖使人不當選、毀謗名譽的言語公開謾罵,即使家人不斷出來澄清、助理也都已婚狀態,還是被流言騷擾到身心俱疲,讓不少支持者感到擔心,畢竟民進黨這十幾年來擅長選舉抹黑戰,『認知作戰』、『三人成虎』、『做賊喊抓賊』更是最常使用的三個招式,雖然嘉哲也明白,即使提出告訴,這些為了選舉而操作的行為也不會停止。」

張嘉哲說自己是第一次參選民選地方首長,不捨淳樸的南投「因為民進黨的選舉攻擊,到了泯滅人性善良的底線」,面對無中生有的指控與隨之而來的新聞,重複報導,而最辛苦的是南投鄉親,「民進黨毀壞在地南投市年輕人的未來,阻礙南投的發展,民進黨口口聲聲的謊稱南投沒有進步,造謠是非、無中生有,糟蹋純樸善良南投人的靈魂,更混淆選舉的方向。」

許淑華表示,法務部今年10月18日發布的新聞稿及附件內容,選罷法賄選罪的要件,必須行為人主觀上有行賄之犯意,而約使有投票權人為投票權之一定行使,而且必須有對價關係。她認為縣長、張嘉哲市長候選人及本人等,既無行賄之犯意,也無對價關係的產生,何來妨害選舉案件?許淑華認為,「民進黨人士為了挽救低迷的選情,均將任何活動連結到選舉事務,不斷刻意的選舉抹黑操作。」

今日前往提告,許淑華強調:「我們不希望正義的來臨,總在選舉過後。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,在明知或可得而知的情況下,依然就是要將對手,從白的抹成黑的,企圖營造對手全是壞人之假象。為此,張嘉哲與許淑華為了端正視聽與選風,對民進黨散佈謠言及傳播不實之事的文字,意圖使張嘉哲與許淑華不當選,對我們與南投選民已產生損害,因此委請律師,提出告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