殺妻折屍塞桶!帶稚女求輕判 無期徒刑改輕判12年

▲▼桃園殺妻桶屍案兇手吳睿玹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吳男殺害妻子,折屍塞塑膠桶,二審獲得輕判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桃園市吳姓男子懷疑謝姓妻子有外遇,去年11月間2人再起爭執,吳男情緒失控勒死妻子。妻子死亡後,吳男伴屍16小時,再向警方自首。一審將他重判無期徒刑,案經上訴,高院二審審理時,吳男姊姊帶著吳男的2名幼女到庭,向法院求情。高院25日宣判,改輕判有期徒刑12年。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吳姓男子(32歲)與小2歲的謝女婚後育有2名幼女,一家4口住在桃園區公寓。案發前幾個月,吳男開始懷疑妻子有外遇,2人因此常常爭吵。案發於去年11月底,下午4時許,2人再度以外遇問題起口角,吳男盛怒之下,動手掐住妻子頸部與摀住口鼻,妻子窒息死亡。吳男闖禍後不知所措,伴屍16小時後於第二日上午8時許,向警方自首坦承殺妻之事實,隨即遭到逮捕羈押。檢方提起公訴。

一審將他重判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,吳男坦承犯行,而高院日前言詞辯論終結時,吳男當庭泣不成聲。他說,自己做兩份工作,就是希望能給家人更好的生活;而他現在還有4歲、6歲的兩名幼女,希望好好養育她們。吳男說,「我知道我錯了,願意承擔責任,請法官再給我一次機會,讓我可以照顧小孩及長輩。」

而後吳男起身,向坐在告訴人席的亡妻父親,鞠躬道歉。吳男以台語說「爸爸,對不起,我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,我知道你很疼我,對不起,失禮啦。」法庭內吳男、謝女的家屬均哭成一片。吳男的姊姊趕緊將2名幼女帶進法庭,看看父親,姊姊還對著法官求情,「請法官再給他一次機會,他是一個好爸爸。」

全案於25日宣判,高院認定吳男犯後頗有悔意,已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,又符合自首減刑要件,故予以輕判,改判刑有期徒刑12年。高院宣判後,吳男又當庭詢問法官,想要回家看女兒;但合議庭法官諭知,是否交保還需日後考量,暫時先還押看守所。吳男還押時,看到記者拍照,隨即以口罩遮住臉面,不願回答任何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