轎車台11線跨雙黃線逆向超車 超衰紅牌重機騎士被撞噴斷腿

▲轎車跨越雙黃線超車,撞上重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轎車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撞上紅牌大型重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24日下午3時20分許,陳姓女子(48歲)駕駛小客車北向南行駛於台東縣東河鄉台11線郡界段直線路段,於跨越雙黃線超車時來不及駛回原車道,撞上對向潘姓男子(20歲)駕駛之紅牌大型重機。

▲轎車跨越雙黃線超車,撞上重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潘男意識清楚但左腿骨折,送台東市醫療院所治療。陳女經呼氣酒測無酒駕情事,潘男則將委託醫院抽血檢測。事故波及到許姓男子(53歲)停放路邊之小客車造成左側車門毀損。經查明釐清後,若肇事汽車涉及違規超車行為,將依道路交通處罰管理條例予以舉發。

▲轎車跨越雙黃線超車,撞上重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成功分局表示,超車意外的發生,主要來自駕駛人不當的標誌標線觀念,以及對超車路線和時機,作出錯誤的判斷。會劃設雙黃實線禁止超車的路段,多有路幅、視野狹窄,或是鄰近路口、社區等避險考量,駕駛人不應該看到對向無車就貿然超車,導致事故的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