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鎮港議員「2空姐PK」!她空難7年再穿上制服 陳麗娜1句酸爆

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、陳宏瑞、許展溢/高雄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,高雄第十選區(前鎮、小港區)則上演復航兩代空姐大PK,分別是國民黨陳麗娜以及台灣基進黃敬雅。高雄市選委會今(21日)舉辦候選人號次抽籤,黃敬雅穿著復航制服現身,象徵已準備好要再次為民眾服務;不過「學姊」陳麗娜則強調,她是五連霸議員,空姐已是過去身分,對她來說,監督市政讓民眾繼續支持更為重要。

▲鎮港選區出現復興航空兩代空姐PK。(合成圖/翻攝自陳麗娜粉專、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)

▲鎮港選區出現復興航空兩代空姐PK。(合成圖/翻攝自陳麗娜粉專、黃敬雅競選團隊提供)

事實上,鎮港區選戰本身就頗有亮點,陳麗娜與台灣基進的黃敬雅,過去都在復興航空擔任空姐,直接上演兩代空姐大PK,兩人若在選區同一場合碰面,黃敬雅也會禮貌性喊陳麗娜「學姊好」。今年33歲的黃敬雅,在2015年不幸遇上復航空難,她是唯一倖存的空服員,經過慢慢復健路後,她認為老天留她一命必有所用,因此決定參政改變體制。

▲▼鎮港區出現復航兩代空姐大戰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黃敬雅歷經空難事故,事隔七年再穿上制服、別上當時的名牌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前鎮、小港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敬雅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高雄前鎮、小港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敬雅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黃敬雅今日穿上空姐制服到場抽籤,她說,這是空難時隔7年後,她再度穿上制服、別上名牌,對她來說別具意義,重新穿上也有很多感觸,但她想表達的是,「我已經準備好了!我要再次為民眾服務。」對於此次選情,她認為,選舉是自己的,自己拚到底,用盡全力選上最重要。提到空姐大戰,黃敬雅笑說,「確實!但希望選民投票時,可以把票投給有責任感、誠信的人來服務。」

陳麗娜前陣子則深陷黨部內鬨風暴,原先宣布不再參選,將交棒給助理的她,卻又因助理於黨內初選時失利,最後陳麗娜壓線突襲參選,遭受不少批評。後來陳麗娜則向黨部表示,「不配票、不推薦、不參與黨內在前鎮小港的造勢活動」,也因此,國民黨近日行程都未見她出現,甚至稍早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、前總統馬英九合體造勢,也未見她出現。

▲國民黨五連霸議員陳麗娜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國民黨五連霸議員陳麗娜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談及「空姐大戰」的看法,陳麗娜笑說,說大戰是不至於,但是空姐在同一區域參選,應該是以前沒有過的,剛好和她(黃敬雅)又是同公司,如何去表現出是個適合的民意代表,相信這比較重要。空姐以前是服務飛機上的乘客,現在的服務對象是所有高雄市民朋友,展現出自己是適合人選最重要,她也祝福對方。

記者詢問陳麗娜,怎麼沒有穿出以前空姐的制服?陳麗娜說,她已經是五屆議員,空姐只是以前的職業,制服對她來說不是那麼重要,但對對方(黃靖雅)來說,可以凸顯以前的身分;而對她來說,怎麼樣去監督市政力道,讓民眾看到她的從過去到表現都是可圈可點,讓民眾繼續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