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最大303克拉「FL級黃鑽」將拍賣!巡迴展示會到台北 估價破4.8億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國際拍賣行蘇富比(Sotheby's)17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展示了,一顆重達303.1克拉的黃色鑽石「黃金的金絲雀」(Golden Canary),除了杜拜外,未來還將在香港、台北和日內瓦展出,直到12月7日在紐約拍賣。蘇富比預估,這顆鑽石價值1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4.8億元),但拍賣時不會設置底價。

▲▼303.10克拉The Golden Canary鑽石在杜拜蘇富比展出(圖/路透社)

▲全球最大「303克拉無瑕黃鑽」在杜拜亮相,未來經香港、台北和日內瓦等地展出後,12月7日將在紐約拍賣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海灣新聞》報導,蘇富比17日在杜拜展示的「黃金的金絲雀」黃鑽,是世界上最大的切割鑽石之一,更被美國寶石學院(GIA)評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完美無瑕(Flawless)黃鑽,杜拜是它在全球4座城市巡迴展示的第一站,未來還會在香港、台北和日內瓦展出,直到12月7日在蘇富比紐約總部進行拍賣。

蘇富比珠寶專家史蒂文斯表示,蘇富比至今已為杜拜帶來了4顆大鑽石,其中一顆重達100.09 克拉黃鑽The Graff Vivid Yellow,2014年在日內瓦以6億3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93億元)賣出,刷新成交價紀錄,「至於黃金的金絲雀,我們將其定為1500萬美元,但不會設置底價,屆時出價最高的人將擁有它」。

為了有效評定鑽石的價值等級,美國寶石學院(GIA)在1953年創立4C制度,這項制度如今已經是全球通用的鑽石交易標準。4C分別為克拉、色澤、淨度以及切割,其中淨度最頂級的即為完美無瑕(Flawless),以鑽石內的內含物(天然的雜質或裂痕)多少決定等級高低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