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願與北京尋找台海和平方法 柯文哲:我平常就在做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「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0日發表國慶演說,除了重申「四個堅持」之外,還提及「四大韌性」,並喊話北京當局,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,願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方法。面對蔡英文國慶演說內容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與北京展開尋求解決台海爭議的方法,「這不就是我平常在做的事情嗎?」

柯文哲11日下午出席「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」記者會,針對總統蔡英文文告談「4個韌性」與打假訊息等,柯文哲表示,中共對台灣一定會有假訊息,這是預料中的事,不過目前在台灣假訊息做最多的是誰,大家心裡有數,「台灣面對外界攻擊,但我發現你們攻擊自己國內政敵也沒有比較少。」

柯文哲指出,現在世界上流行「韌性城市」,因為地球暖化引起極端氣候,統計1980年後全球天災明顯上升,「韌性城市」也算是一個新概念,應該是以此延伸為「韌性國家」,台灣不可能沒有挑戰,面對挑戰時若可以安然度過,概念沒有錯。

至於蔡英文說要和平解決兩岸問題,柯文哲回應,自己昨日參加國慶典禮,聽聞蔡英文要在理性、平等、相互尊重的條件下,與北京當局展開尋求一個解決台海爭議的方法,「奇怪,就不是我平常在做的事情嗎?我做又變成檳榔芭樂?算了只要他們做得都可以,我們做都不行,綠能你不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