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合體高虹安「十指緊扣」 柯建銘︰怎會如此對待林耕仁?

▲▼盧秀燕,高虹安,市長,台中,新竹,建國市場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盧秀燕合體高虹安掃街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與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合體,一同在台中建國市場進行考察,兩人互動熱絡、甚至十指緊扣,也引起外界對於藍白合的猜想,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1日表示,盧秀燕此舉是敗象已露,「此舉置蔣萬安於何地?對自己人林耕仁的態度如此,演什麼戲?有加分?選民看不懂,林耕仁不怨嘆?何致如此?」

柯建銘表示,蔡其昌戰力十足、從不失言。且這段期間,媒體上只見其昌造勢一場接一場,將士用命,氣勢如虹,「有2015我返鄉選舉逆勢轉勝之場景,其昌正複製中,我心中澎湃不已。其昌之鬥志、努力看得見,會贏的,我有信心!」

柯建銘表示,當時黨團在重大政治議題判斷時,蔡其昌是自己必請教、傾聽的對象,受益良多,「蔡其昌有領袖氣質,有賴清德副總統、潘孟安縣長之風,實不可多得之幹才,有他在,疑難雜症必迎刃而解,翻轉中台灣、創造幸福,非其昌莫屬!」

柯建銘分析,8日盧秀燕到新竹力挺林耕仁,好話說盡,大聲喊出「唯一支持」,隔日在台中接待民眾黨高虹安,互唱雙簧。說什麼城市考察,盡地主之誼,「被問及高委員抄襲資策會研究期刊的問題,既閃躲,又矛盾,對自己人林耕仁的態度如此,演什麼戲?有加分?選民看不懂,林耕仁不怨嘆?何致如此?」

柯建銘指出,政治謀大位、要當領導者,貴在開大門走大路。堂堂之師,器宇軒昂才對,而非斤斤兩兩菜市場般的計較,為自己謀利,為自己的利益犧牲同志,做政治計算。講什麼主人待客之道,共編虛假之語,「今日林耕仁,明日高虹安」,騙人騙己而已,「飽受威脅的盧市長:信心動搖,敗象已露。」

對於盧秀燕、高虹安合體,柯建銘分析,不外乎「其昌已強,秀燕轉弱」,情急之演而已。怕白色選票流向綠營,需柯文哲救援,高虹安代打亦可,「但此舉致蔣萬安於何地?分裂的KMT,弱勢的朱主席,隨人顧自己,政治人物之虛假、自私,是犯大忌的,這樣如何連任?如何謀大位?」

柯建銘表示,如此互相取暖,溫度有限,最難為、五味雜陳的還是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,「一來一往中失算、失格的是盧市長,團結的民進黨對抗分裂的國民黨,其昌加油,台中加油!我們一起來翻轉中台灣,共創幸福進步!」

至於幫不同政黨參選人站台,盧秀燕表示,自己一直都與高虹安認識多年,加上自己一直都希望選舉是「正面選舉」,希望能夠是君子之爭,保有運動家精神,所有參選人都會給予祝福甚至是協助,也透露不只是高虹安,還有別的參選人希望來台中考察,不管是誰要來,包含總統、副總統等等,只要時間許可都很歡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