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總統府光雕秀看這裡! 蔡英文:這已是大家最期待的節目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文化總會今年國慶光雕展演「寶島有光‧土地之愛」6日點燈,用超廣角的布幕及巨型的光雕投影,將總統府建築打造為「寶島戲院」,重現跨足影視音和文化藝術等各領域的台灣國寶級世紀經典。對此,兼任文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表示,希望未來每個世代的創作者,都能持續創作,為每一個時代的台灣,留下更多深刻而且創新的詮釋。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111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點燈儀式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蔡英文出席「111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點燈儀式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今年國慶光雕主題為「寶島有光・土地之愛」,重現台灣文化藝術的世紀經典,包含10幅畫作、8首歌曲,25部電影、14幅手繪電影海報,去年才在相隔一世紀後重現世人眼前的雕塑作品「甘露水」,則是展演壓軸重頭戲。

本次點燈晚會由「臺北爵士大樂隊」(TJO)開場表演,演出寶島歌王歌后洪一峰、文夏、紀露霞的作品等精彩曲目;而點燈儀式前則由「瘋戲樂工作室」,以音樂劇《台灣有個好萊塢》的精彩橋段,邀請蔡英文等人上台啟動點燈。

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,這幾年來,每到國慶期間,總統府的光雕展演,已經成為大家最期待的節目之一,今年呈現了不同時期的台灣文藝作品,經典是不會褪色的,透過展演重溫不同世代的經典作品,也共同見證台灣文化蓬勃多元的發展,「相信不同世代的人,都會聽到自己熟悉的流行歌曲。」

▼蔡英文出席「111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點燈儀式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111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點燈儀式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蔡英文也提到,台灣電影在國際上具有獨特風格和特色,這次展演呈現了許多早期的台灣電影,超過半世紀以來的精采畫面,非常難得一見。

對於本次光雕,文總指出,今年展演由曾以文總2019國慶光雕獲德國紅點設計獎的陳怡潔藝術工作室策展,林曼麗擔任藝術顧問,金馬獎得主黃信堯導演協助錄製口白;素材的豐富度、作品的精緻細膩、配樂的多元繽紛及典故均創下光雕開辦6年來的新高。

文總表示,節目內容向紀露霞、文夏及洪一峰等歌王歌后致敬,林之助及陳澄波等藝術家的經典畫作也重現在世人眼前,而歷經百年後重現風華的「甘露水」也將現影,讓在一世紀前呼籲「台灣人共創藝術Formosa時代」的創作者黃土水,其精神能夠繼續流傳下去。

有關光雕展演場次,從10月6日至10日,每天晚上展演19:00、 19:30、20:00、20:30、21:00、21:30計6場,每次約12分鐘。

▼蔡英文出席「111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點燈儀式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蔡英文出席「111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點燈儀式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