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射彈嗆北韓卻「往回炸」!彈頭墜地距民宅僅700m 差點釀傷亡

▲▼南韓與美軍各發射2枚發彈進行聯合打擊能力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與美軍各發射2枚地對地ATACMS陸軍戰術導彈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近來北韓(朝鮮)頻射導彈,昨(4)日上午更試射1枚中程彈道飛彈(IRBM),其射程達到4600公里,創下從過去以來的新紀錄。對此,南韓、美國透過聯合射擊訓練展開反制;不過南韓研發產製的短程彈道飛彈「玄武-2C」卻在發射後膛炸,不正常往後飛行,最後墜毀在基地內,頓時火光四起,其中彈頭距離民宅更只有700公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與美軍今(5)日凌晨0時50分在江原道進行聯合射擊訓練,朝東海(日本海)某座標靶島嶼各自發射2枚、一共發射4枚的地對地ATACMS陸軍戰術導彈,不過此前南韓還曾於4日晚間11時在江原道江陵市某飛行場向東發射「玄武-2C」,然而卻出現始料未及的意外,飛彈往基地反方向飛行後墜毀。

玄武-2C的彈頭在發射地點後方1公里處被發現,導彈裝藥(推進劑)則更是與彈頭相差400多公尺。其中,距離最近的民宅僅與彈頭相距700公尺,民宅位於彈頭的南方,差點造成人員傷亡。

▲▼南韓從江陵向東發射玄武-2C飛彈,然而飛彈卻不正常往後飛行墜毀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從江陵向東發射玄武-2C飛彈,然而飛彈卻不正常往後飛行墜毀。(圖/路透)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關係人士透露,該枚玄武-2C飛彈發射後,墜落在飛行場(基地)內軍用高爾夫球場的球道(fairway)。南韓軍方將與國防科學研究所(ADD)、產製廠商等共同分析落彈原因,針對彈藥進行全數檢查。

該枚玄武-2C飛彈墜地後伴隨著強光和轟隆巨響,由於軍方未盡告知義務,導致江陵當地居民飽受驚嚇,感到困惑的民眾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傳影片,甚至還有民眾一度擔心是否遭到北韓攻擊。

報導指出,南韓軍方為了針對北韓試射彈道飛彈進行反制措施,算上此次失誤回炸,今年共三度發射玄武-2C飛彈,其中前2次並無發生任何異常。

隨著南韓軍方決定針對全數的玄武-2C飛彈進行檢查,外界擔憂「韓國型3軸防禦系統」是否在戰力上會出現破口,以及擔憂玄武-2C的品質問題。對此,南韓軍方認為,應該不是所有的玄武-2C飛彈都出現問題。

據悉,玄武-2C曾於2017年6月時試射成功,當時甫就任總統的文在寅曾親自前往視察,它比前一款玄武-2的射程還要多出1000公里,目前南韓軍方持有約50多枚。

另外,南韓軍曾於2017年9月15日發射玄武-2A,作為北韓試射遠程彈道飛彈(IRBM)的反制,當時南韓軍共射出了2枚,不過其中1枚在發射數秒後便墜海。

►南韓射彈嗆北韓卻「掉回基地」 大爆炸畫面曝!居民驚:開戰了?
►反嗆北韓! 韓美聯合朝東部海域射4枚飛彈:隨時能源頭打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