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射了還不知道!日本警報系統故障「訊息全傳錯」 政府道歉了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日本政府發送緊急訊息的「全國瞬時警報系統」(J-ALERT)4日在北韓發射導彈時,誤將訊息發送給了東京都不屬於發送對象的9個町村,而北海道與青森縣共4個市町卻因為系統故障,無法傳送警報給居民,造成混亂。

據共同社報導,北韓4日發射導彈5分鐘後,日本J-ALERT警報系統就分別在當地早上7時27分和7時29分,先後向北海道、青森縣和東京都島嶼發送訊息,宣布北韓疑似發射導彈,呼籲民眾進入建築或地下避難,並在早上7時42分向北海道和青森縣發出導彈通過的消息。

▲▼日本4日在北韓發射導彈後迅速發布警報要求國民避難,卻意外爆出警報系統故障的消息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4日在北韓發射導彈後迅速發布警報要求國民避難,卻意外爆出警報系統故障的消息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然而,東京都島嶼有9個町村其實並不屬於發送對象,而北海道與青森縣又有4個市町因防災行政無線系統失靈,導致警報無法傳送給居民,造成嚴重混亂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5日證實,J-ALERT在4日因系統故障而在發送警報時發生錯誤,當局目前正在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。他同時也向受影響的民眾道歉,並表示政府已採取預防措施,努力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