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合一大選成閣揆保衛戰? 蘇貞昌「呵呵」:那就笑死了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 國防部長邱國正 外交部長吳釗燮 台灣政策法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投票將至,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也勤跑輔選行程,對此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4日質詢時指出,蘇貞昌現在全台輔選,外界傳此次選戰是閣揆保衛戰,對此,蘇貞昌回應,閣揆要保衛的是行政團隊的效率跟執行率、不是自己的位置,「一個閣揆如果做到需要保衛這個位置,那就笑死了。」

蘇貞昌近期勤跑輔選行程,李德維質詢時指出,外界傳此次九合一大選是閣揆保衛戰,問蘇貞昌怎麼看,對此,蘇貞昌先是「呵呵」笑了兩聲,然後表示,閣揆要保衛的是行政團隊的效率跟執行率、不是自己的位置,這個位置也不需要我保衛,「一個閣揆如果做到需要保衛這個位置,那就笑死了。」

對於閣揆保衛戰傳言,李德維表示,不諱言,每一個政黨的主席甚至執政時的行政院長,都跟選舉成敗有關係,蘇貞昌回應,行政院長應該跟政府施政成敗有絕對關係,選舉應該是黨的事情,「但選舉不能說跟政府沒關係,若政績不好還選什麼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