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崐萁質詢不滿視訊、勘災被放鳥 蘇貞昌說原因:確實很失禮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 進行 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備詢 立委傅崑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傅崑萁不滿花蓮縣長在災害中心時,沒能跟總統、院長視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傅崐萁4日於立法院質詢時,針對9月18日大地震後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災變中心視訊時,讓縣市長久候,卻沒有連線對話,以及中央官員到花蓮縣勘災,卻臨時改行程,也沒有跟地方政府溝通一事表達不滿。蘇貞昌答詢時表示,確實很失禮,讓花蓮縣長徐榛蔚等,當時視訊畫面沒有秀出來,導致沒有聯繫上。

傅崐萁質詢時表示,9月19日上午11點,接到訊息說蘇貞昌要到東里火車站,他們則在現場恭候,結果11點50分接到訊息說蘇貞昌跑去春日國小會勘。他進一步說,10點40分他們就已經到春日,災情全部了解完之後,11點時教育部長又說不來了。

接著,傅崐萁表示,大地震的當天晚上到災防中心,說總統、院長要視訊,質疑當天如果有視訊,有跟災區的縣長視訊,今天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落差。他痛批,行政院長在地方行程,堂堂宰相之尊到地方勘災,為何縣長跟國會議員要追在院長後面跑?

傅崐萁說,地方很歡迎行政院到去花蓮,但今天以後,蘇貞昌不管到花蓮或是任何其他縣市,請跟地方政府聯繫清楚,跟地方政府磋商一下,地方會告訴中央官員,地方最急迫需要的是什麼。

對此,蘇貞昌針對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訊時,沒有跟花蓮縣長視訊一事表示,確實很失禮,讓徐縣長等,當初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確實不知道縣長在線上,總統跟院長到,畫面都沒有出來,消防署當初沒有秀出來很失禮,導致沒有聯繫上,「只要有縣市長在,我一定會跟縣市長對話,之前還有媒體說我是在點名」。

▼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立法院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 進行 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備詢 立委傅崑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