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堅持辦雙城 陳時中批「流氓威脅還奉茶」:國際友人會錯亂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在共機擾台的時刻,柯市府堅持舉辦雙城論壇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接受專訪時贊同雙城論壇應該續辦,「鄰居這麼兇在隔壁,不用每天丟他石頭」。對此,陳時中4日受訪時表示,有人在門口一直像討債公司一樣還要請他進來奉茶,會讓國際友人誤判形勢,以為台灣對於共軍繞台、武力威脅大家是歡迎的。

▲▼「北北基桃大首都圈E騎動起來E起拚未來」林佳龍、陳時中、蔡適應、鄭運鵬聯合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「北北基桃大首都圈E騎動起來E起拚未來」林佳龍、陳時中、蔡適應、鄭運鵬聯合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陳時中表示,這次選舉,前一段時間有講過,漸漸偏離選舉的主軸,走向抹黑的方式,「我昨天接受專訪或以前講到雙城論壇,從來沒有講過說要給對岸丟石頭,也沒有想說要給對岸難看,我是說要有『價值』才辦」。

陳時中解釋,專訪時的意思是指,有人在門口一直像討債公司在門口繞,還要請他來?不請他進來奉茶,是因為會讓國際友人誤判形勢,以為台灣對於共軍繞台、武力威脅大家是歡迎的,「傳達這種錯誤的訊息對台灣的安全會造成很大的影響,不能不謹慎」。

而面對媒體的追問,是否要打「抗中保台」牌?陳時中說,在共軍繞台、一再威脅台灣,議會也做出決議,對這事情表達不同的意見,市府仍然要繼續堅持要辦兩岸的論壇,「就好像大家在威脅你的時候,你請他來開會,那國際友人會怎麼看?台灣不在乎中共的威脅?或著說對於武力的威脅大家認為是應當的?」

陳時中強調,這傳達錯誤的訊息,當然要指出來,全民都要注意這事情,不能讓這事情重複上演,對台灣的國防戰力、心防都會產生很多負面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