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「台北是疫情的開始」挨批失言 蘇貞昌:疫情始於中國武漢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1日替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輔選時,脫口稱「台北市是疫情的開始」,挨批失言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日)表示,疫情開始在中國武漢,所以又叫「武漢肺炎」。

▲蘇貞昌、林佳龍3日上午出席「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」並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蘇貞昌、林佳龍3日上午出席「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」並受訪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蘇貞昌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等人3日上午出席「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」並受訪。對於賴清德脫口說台北是疫情的開始,這是事實嗎?是否失言需要道歉?蘇貞昌回應,疫情開始在中國武漢,所以又叫「武漢肺炎」,而人口聚集區比較容易因為人的互動頻繁、密集,容易快速傳播傳染,呼籲大家要謹慎小心。

媒體詢問,疾管署(CDC)兩年多花5.1億,清冠一號研發費兩億,遭質疑金錢流向,明年防疫經費又編列845億元,是否為2024綁樁?蘇貞昌說,人民的生命健康、社會的安定最重要,在這波疫情衝擊下,世界各地權威機構說,台灣與中共往來綿密,一定受害最慘國家。然而兩年多來,國人團結努力,指揮官與指揮中心因應各種規費說明都非常得宜,所以現在就要開放國境。

蘇貞昌表示,隧道走到盡頭,看見曙光,過程中每一分錢的努力,都是經由立法院同意並送國會監督,那些疫苗、防疫物資和藥物,都是非常急切,符合國人生命健康的需要,而防疫人員的辛苦、醫護人員津貼、受創產業衝擊等種種,政府把錢花在刀口上,都是及時雨的努力,不要扭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