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併吞前「烏東平民車隊」遭砲擊!至少23死 路旁出現巨大彈坑

▲▼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平民車隊遭砲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扎波羅熱平民車隊遭砲擊,路旁出現巨大彈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烏克蘭東部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在通過入俄公投後,部分居民決定逃離,結果一支準備前往當地載運平民的車隊,在30日上午遭到俄羅斯飛彈攻擊,造成至少23人死亡。從推特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,現場留下一個巨大彈坑,遍地都是死傷民眾。

▲▼扎波羅熱(Zaporizhzhia)平民車隊遭砲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砲擊造成至少23人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扎波羅熱州長史塔魯克(Oleksandr Starukh)在聲明中指出,扎波羅熱一支平民車隊在當地時間30日上午遭到襲擊,該車隊計畫進入扎波羅熱地區,接出住在當地的親屬,同時運送援助物資,結果竟發生慘劇。

史塔魯克說,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3人死亡、28人受傷,而這些人都是平民。從推特曝光的現場畫面可以看到,路面上出現一個巨大的彈坑,許多車輛的玻璃都被炸碎,且遍地都是血跡,死者和傷者全倒在路邊,場景宛如地獄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準備在當地時間30日下午親自主持併吞烏東4地區頓內茨克(Donetsk)、盧甘斯克(Luhansk)、赫爾松(Kherson)與扎波羅熱的儀式。俄羅斯官員表示,一旦這些地區正式併入俄羅斯,它將處於莫斯科的「核保護傘」之下。

▲▼俄羅斯併吞烏克蘭。(圖/林宜潔製)

►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地區! 一張圖看懂「烏克蘭被吃掉多少領土」
►罕見!普丁公開認錯:政府動員「有人被錯誤徵召」應該回家
►俄專家曝:普丁健康狀況急遽惡化! 嚴重影響戰爭判斷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