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明年6月退場? 王必勝:達4條件可降級或解散

記者種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薛瑞元今(30)日被問及疫情特別條例將存在到明年6月30日,指揮中心是否也一樣,他回應「是」,被視為指揮中心可能退場時機。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回應,指揮中心是否解除、降級會由行政院決定,他也提出4點條件作為評估重要標準。

▲▼9/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,特別條例還在有效期限內,有許多事項需要銜接,因為是指揮中心命令下去執行「要收尾」。而針對指揮中心退場時機、要不要降級,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時提出,明年6月30日防疫條例還存在,指揮中心就要存在到那時候?對此,薛瑞元回答,「是」;至於降級部分,指揮官是由行政院長指派,是不是降到哪一級還是由行政院長決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必勝今日表示,指揮中心成立由行政院宣布成立,未來要解除,也由行政院做相關決定。當然指揮中心退場除了解散之外,也有降級開設的可能性,會從4點狀況去做決定。

第一、疫情狀況,包含確診案例數,當中中重症的情況;第二、有無更具威脅性的變種病毒;第三、新冠疾病流感化的程度,是否已經可以放心;第四、疫情工作常態化,相關作為可以和流感一樣常態進行,這些條件達到時,應該就可以做降級或者解散,時間部分可能要看實際狀況來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