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侯辦捏造警大聲明!林佳龍競辦告「偽造公文書」狂轟:非常可恥

記者陳雕文、戴若涵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遭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質疑,學士直攻博士「很奇怪」,因此公布中央警察大學聲明,強調一切符合規定。但又遭爆料,聲明疑似造假。林佳龍競辦今日赴新北地檢署,告發侯友宜競辦執行長張其強、發言人吳亮賢偽造公文書。

▲▼林佳龍競辦28日下午赴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競選團隊「偽造公文書」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,下同)

▲▼林佳龍競辦28日下午赴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競選團隊「偽造公文書」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,下同)

針對警察大學是否有發布聲明解釋侯友宜博士學歷,林佳龍競辦發言人何博文表示,有向警察大學陳檡文校長本人求證,對方回應,校方並未發布聲明。對此,張其強則稱,早在23日傍晚,就有電子媒體披露警大「警察大學聲明」內容,強調「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」,且經查證聲明稿內容都是出自警大人員之手,至於什麼叫做「正式聲明」或「不正式聲明」,皆會尊重警大對外的說法,「我們提供的聲明,全篇內容都是真的。」

▲▼林佳龍競辦28日下午赴新北地檢署告發侯友宜競選團隊「偽造公文書」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,下同)

林佳龍競辦28日下午1時45分赴新北地檢署,正式告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張其強、發言人吳亮賢偽造公文書。執行總幹事何博文指出,「造假就是造假,捏造就是捏造,我想一般、正式的聲明,跟針對個案的說明,是完全不一樣的,天差地別。」

何博文怒斥,針對假聲明事件,他曾親自向警大校長陳檡文求證,對方嚴正聲明,校方並未發表任何的聲明,而侯辦無中生有警大的聲明,硬要將警大拉來替侯友宜的論文疑雲背書,「是非常可恥的事情」,希望侯辦能誠懇出來反省道歉。

同時,他也想請問侯辦,「所謂的警大聲明哪裡來?還誣指別人是放羊的小孩、髒手進入警大校園,現在難道不應該出來道歉、反省,警大已經2度澄清,沒有任何的聲明,請問你還有什麼話好說?」希望透過告發釐清真相,他認為,在民主國家,一個直轄市的市長候選人如果捏造假造聲明,是非常嚴重的事情,可稱之為醜聞。

何博文指出,如果侯辦能夠提出證據,早就提出來了,不要再拿一些憑空捏造,或是不同時空拼湊、剪輯、斷章取義的東西來當作證據,事實俱在,謊話說一千遍也不會變真的。

▲▼林佳龍、侯友宜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湯興漢攝)

▲新北藍綠開戰,林佳龍競辦告發侯友宜競選團隊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湯興漢攝)

律師李晏榕則稱,陳檡文校長已經說得很清楚,校方並無發表聲明,因此可合理懷疑這份聲明是被告自己偽造的,同時提供給媒體作為報導使用。另外,警大內部規則規定很清楚,這種關於市長選舉,重大、跟警大有關的事件,必須報請校長層級知道,校長不可能不知道此事。

李晏榕質疑,侯辦所稱警大內部人員到底是誰?假聲明到底從何而來?並呼籲侯辦,拿出做人最基本的誠信,法律是最基本道德的底線,如果今天為了選舉不惜做出違法行為,這團隊還值得人民信任嗎?希望侯辦不要再模糊焦點,拿出新事證、直球對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