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錦麗與日韓澳領袖會談「每場都談台灣」 中國挑釁行為沒必要

▲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視察加州「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」(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28日將對駐日美國海軍發表演說,內容預計談及台灣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為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出訪日本,而在日期間她也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、南韓總理韓惪洙以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進行雙邊會談。一名白宮資深官員指出,賀錦麗在每一場領袖會談中,都提到「台灣」,並強調中國挑釁且無必要的行為。

《美國之音》中文部記者黃耀毅28日在推特上指出,賀錦麗在日本與日韓澳3位領袖舉行了雙邊會議,一名白宮的資深官員透露,她在每一場會談中都提到台灣,並強調中國大陸的行為是挑釁且無必要的,美國的政策依舊是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」,並將繼續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。

不僅如此,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賀錦麗28日將對駐日美國海軍發表演說,而演說重點則在中國大陸對於台灣的行動。事實上,早在賀錦麗出訪日本前,美國總統拜登就曾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,承諾美方將致力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,並協防台灣。

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白宮高級官員表示,賀錦麗將會在演說中討論這些對於國際秩序造成威脅的行為,以及她如何看待這些威脅,其中包含中國大陸近日在台灣海峽的種種行為。

另一方面,賀錦麗29日將出訪南韓,當天也會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(DMZ)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