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國葬驚魂!東京車站飄「恐怖異味」 警消急封鎖探查

▲▼日本東京站在安倍國葬當日傳出異味,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東京站在安倍國葬當日傳出異味,讓當局不敢掉以輕心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日本27日舉行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,警視廳為確保安全,特別派出了2萬警力,在東京都各處加強巡邏,防止意外。不過,JR東京站東海道新幹線月台卻在當地27日上午8時左右傳出異味,嚇壞了不少現場民眾,當局也不敢掉以輕心,立刻派出警消到場檢查。

據NHK報導,日本在當地27日上午8時20分左右傳出恐怖消息,JR東京站東海道新幹線月台一個垃圾桶據傳一直在散發異味,讓現場民眾提心吊膽。27日適逢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典禮,當時約有700名各國政要及駐日大使正下榻在東京的飯店,因此警方接獲消息後也不敢怠慢。

當局緊急派出了消防單位到現場查探,不過警視廳與東京消防廳事後證實,月台至今並未發現任何異狀,不過由於警方當時派出了大量警力到月台維安,因此東京站內略微有些混亂。

為防止安倍27日的國葬典禮出現意外,日本警方展開了大規模維安任務,將2萬警力部署在車站、機場和國葬會場周邊,同時也在東京都內多處設置路障與交通限制。報導稱,日本為國葬設計的維安規模相當於2019年舉行的日本德仁天皇「即位禮正殿儀式」,這也是日警自安倍過世後首度負責的大規模維安任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