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升機撞上高壓電!機頭炸出「恐怖閃光」墜毀影片曝 議員滿頭血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(Minas Gerais)21日一架載有4人的直升機誤觸高壓電纜,機頭瞬間炸出電擊閃光,隨後整架直升機搖晃墜毀,恐怖畫面全被現場民眾拍下。機上載著巴西國會議員、副市長和幕僚等,正準備競選連任的議員還被拍到頭部出現血跡的照片,目前1人仍在加護病房治療。

▲▼巴西直升機墜毀,國會議員頭部血跡照曝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巴西直升機撞上高壓電纜,炸出閃光後直接墜毀。(圖/翻攝自YouTube,下同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架直升機21日下午準備降落在卡爾達斯工程師鎮(Engenheiro Caldas)一座足球場,部分民眾引頸期盼,有人還拿出手機準備拍下直升機降落畫面,因為機內載著正在競選連任的巴西國會議員迪尼茲(Hercílio Diniz)。沒想到,直升機低飛準備降落時誤觸高壓電纜,電線受撞擊後爆炸,突然閃出電光,接著機頭開始下墜,最終整架直升機墜毀。

▲▼巴西直升機墜毀,國會議員頭部血跡照曝光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巴西直升機墜毀,國會議員迪尼茲頭部血跡照曝光。

幸運的是,墜機地點下方正好是一處沼澤地,大量草木減緩了衝擊力道。迪尼茲獲救後被拍到頭部、襯衫上沾有大片血跡的疑似受傷照片,但他仍可站立,且看起來意識清楚。機上另外3人分別是副市長兼競選幕僚巴羅佐(David Barroso)、競選辦公室新聞秘書維亞納(Luciano Viana)和飛行員魯菲諾(Fabiano Rufino)也全數獲救。

▲直升機墜毀後一度起火。

▲直升機墜毀地點附近一度因電線走火,而發生小範圍火災。

迪尼茲和新聞秘書維亞納在醫院檢查後健康無礙,預計不久後將可出院。飛行員魯菲諾接受氣胸治療後,情況趨於穩定。然而,副市長巴羅佐則被評估有氣胸、肋骨骨折以及肺部挫傷等傷勢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。

高壓電纜在事故中斷裂,並在墜機現場的草地引發火勢,但消防部門已迅速到場撲滅。米納斯吉拉斯州能源公司Cemig事發後一度被迫切斷電力,但現也已恢復供電。據報導,這架直升機處於適航狀態,並保持著最新的維護狀況,機組人員也有接受適當培訓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