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橋難修!台鐵花蓮=台東路線中斷 得等「1個月以上」才有望通車

▲▼王國材視察東里站、東里站災損現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東里站災損現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昨天下午台東池上發生6.8強震,後續餘震不斷,花東公路及鐵路大受影響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目前台鐵花蓮=台東區間以類火車接駁,預計25日前修復軌道挫屈隆起,接著還得進行三座大橋包括萬隆、玉里、東里等地的橋樑修復,預計修復時間為一個月以上。台鐵局表示,會評估是否部分路段先通車。

王國材表示,目前公路總局正在處理公路路面凸起、伸縮縫等問題,不影響用路人,會採取一面施工、一面通車的修復模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鐵路方面,共有11處軌道挫屈隆起,預計25日前能修復完畢。但較棘手的是三座大橋的修復,今日中午會委託工程顧問團隊到場鑑定,初步估計修復時間要花一個月以上。

▲▼王國材視察東里站、東里站災損現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王國材視察東里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王國材表示,這期間台東到花蓮火車停開,改由類火車載送旅客,每天6到20時開車,每小時一班車,會視等候乘客數量機動加班。

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,通車時間待評估,等到軌道挫屈修復完畢,工程車才能進入東里站處理月台塌陷,並將傾斜的自強號拉走,這些工作需配合吊車怪手才能進行。

馮輝昇指出,由於往北還有三座橋樑需要修復,所以通車時間至少也要一個月以上,內部會針對搶通狀況評估,有可能部分路段先恢復通車。

▲▼花蓮東里站月台雨棚掉落,火車被砸到翻覆出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東里站火車翻覆出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►大罐抗菌洗衣精!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,4罐只要$399!

►新品下殺$3990!360度輕量無線手持吸塵器超好用 附豪華配件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