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快閃災害應變中心 蘇貞昌致歉坦承作業疏失:應改進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連兩日地震造成花東地區屋倒、橋斷災情,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晚間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遭藍營批評致詞完沒有與地方首長連線就離席「冷血」。對此,蘇揆19日中午前往花蓮視察東里車站受損情形後受訪說,當時總統和自己都不知道還有地方連線,這是作業上的疏失,「抱歉,應該要改進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。(圖/災變中心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。(圖/災變中心提供)

蘇貞昌今天中午受訪表示,昨天第一時間中央就成立災害應變中心,指揮官、內政部長徐國勇進駐,他也在下午4點就趕抵現場,而在地方的救助團隊,包括花蓮縣政府、台東縣政府也都在第一時間努力搶救,他都表示肯定。

蘇貞昌說明,昨天4點進駐災害應變中心時,也都有各種工作人員跟地方的連線作業,到了晚上,總統在全國公務繁忙時,還特別趕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,聽取報告、下達指示、關懷災情,因為過程中沒有把跟地方連線的畫面抓上來,所以總統和自己都不知道還有地方連線,甚至有地方同仁在現場,這是作業上的疏失,「抱歉,應該要改進」。

蘇貞昌表示,搶救災害一定要中央地方密切合作,所以今天他帶著團隊趕到花蓮及台東,要看相關的災情,也對於第一時間進行搶救的醫護人員給予肯定與感謝,對於傷患也給予慰問,同時,針對災情剛才也聽花蓮縣長徐榛蔚詳細說明,對於受災相關應有的建設,他特別要求相關部會一定要盡快給予幫忙,排除民眾不方便之處,中央也會給予相關經費,讓建設能夠趕快做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