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喊「貨出去人進來新北發大財」 林佳龍照樣造句:過去高雄那個是空的

▲▼林佳龍出席與新北市議員鄭宇恩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鄭宇恩提供)

▲林佳龍出席新北市議員鄭宇恩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鄭宇恩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7日出席市議員鄭宇恩聯合競選總部大會時,喊出「貨出去、人進來,新北發大財」口號,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台詞「貨出去、人進來,高雄發大財」加以改編;不僅如此,林佳龍更狠酸,「我這是說真的喔,過去有一個說高雄是空的。」

林佳龍表示,新北有海空雙港,左邊有桃園機場、右邊是八里台北港,但現在的市長沒有國土規劃觀念,把市長當里長作,巡田水一天2次就夠了,不要24小時都在巡。他批評,作為新北市長要有高度格局、領航首都圈發展;新北有400萬人口,英文叫「New Taipei City」,就如美國紐約一樣,新北要有新北人的志氣,不是台北的衛星城市,更不是進出都要靠台北市。

林佳龍認為,新北是樞紐城市,要有產業觀念,來帶動一個區域的發展,要翻轉軸線,不要老是面對台北2點鐘方向,而是改成11點鐘方向,從台北港跟桃園機場面向國際,讓淡水後院變前門,強調要「貨出去、人進來,新北發大財」,更狠酸,「我這是說真的喔,過去有一個說高雄是空的。」

林佳龍表示,新北市升格12年了,侯友宜從副市長當到市長也12年了,但新北市新在哪?把新北市長當台北縣長一樣在做,這也是為什麼總統蔡英文跟民進黨要徵召提名指定他參選新北,因為要讓新北大翻新,讓新北市變成新的台北市、台灣新的首都。

韓國瑜自2018年九合一選舉時颳起一陣「韓風」並自喻為「庶民」,其中最耳熟能詳的競選口號「貨出得去,人進得來,高雄發大財」成為當時的政見主軸,呼籲復甦高雄經濟。韓國瑜說,這句口號就像愛情,「愛情不就是費盡千辛萬苦,最後希望洞房花燭夜」,選舉有很多民調、策略、綁樁、請客,但其實就是票多的贏、票少的輸,賺錢就是東西賣出去、錢進得的,「真正的基層」就是安身立命、養家活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