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關心青年」不能淪為口號  台學聯邀市長候選人直球對決

▲▼台學聯宣布,將邀請市長參選人與青年對話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學聯宣布,將舉辦「市長青年論壇」,邀請市長候選人與青年對話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剩下二個多月,不少市長參選人打出青年牌,由台灣大專生組成的台灣學生聯合會認為,關心青年不能只淪為口號,今(16日)召開記者會宣布,將舉辦「市長青年論壇」,請候選人直接與青年對話,針對青年政策規劃與未來城市發展藍圖進行說明,首先邀請雙北與桃園的候選人。

九合一大選即將在11月26日舉行,不少市長參選人打出青年牌,台學聯認為,各候選人聲稱在乎青年的同時,也應更直面青年對於候選人和市政的想像與疑問,今天上午與國內部分大專院校學生會,共同舉行「千禧干政|青年創造美好未來」2022市長選舉系列活動記者會,宣示青年對年底選戰的關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學聯理事長黃亭偉表示,針對年底大選,台學聯舉辦「市長青年論壇、青年政策白皮書、2022返鄉專車」等相關活動,而候選人聲稱在乎青年,就應直接面對青年對候選人和市政的想像與疑問,所以正式邀請台北、新北、桃園等共18位候選人出席,回覆期限是9月30,在市長辯論會前,也將公布「青年政策白皮書」,做為各職位參選人,將青年族群納入政策規劃參考。

台大學生會會長孫語謙指出,身邊同儕中,許多人掙扎於收入不穩定、找不到可負擔的租屋處,而北漂青年沒有投票權,也不能對身居的地方發揮政治影響力,但北漂青年聲音應該被看見,這不僅只是族群間資源分配問題,更關乎我們是否期待青年能夠參政,以及有充分動機關注政治,還有未來台灣社會是否仍願意持續關注公共議題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