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食開放後首例 「群馬縣食品」驗出微量輻射

▲▼日本最高法院判定政府對福島核事故無賠償責任。(圖/路透)

▲衛福部食藥署2月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食藥署2月21日開放日本福島、茨城、櫪木、群馬、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。食藥署14日公布最新的日本輸入食品每日輻射檢測結果,其中群馬縣進口的蒟蒻粉含有具微量輻射的「銫-137」,雖然未超出標準,但食藥署仍勸導業者退運或銷毀,這也是開放後首次自5縣中檢出微量輻射的進口食品。

台灣人相當喜愛日本美食,不過自311大地震、福島核電廠事故發生後,政府隨即禁止福島、茨城、櫪木、群馬、千葉等5縣食品進口長達11年,直到2022年2月21日才解禁,但進口仍需通過輻射檢測,查驗符合規定者才能輸入,查驗不符合規定者一律退運或銷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開放福島5縣食品後首例 群馬縣食品檢出微量輻射。(圖/食藥署)

▲日本群馬縣進口食品驗出微量輻射。(圖/食藥署)

根據我國「食品中原子塵或放射能污染容許量標準」規定,乳及乳製品、嬰兒食品碘-131容許量為每公斤55貝克,飲料及包裝水、其他食品為每公斤100貝克。乳及乳製品、嬰兒食品「銫-134加銫-137總合」容許量為每公斤100貝克,飲料及包裝水為每公斤10貝克,其他食品為每公斤100貝克。

食藥署14日公布最新的日本輸入食品每日輻射檢測結果,其中群馬縣進口的蒟蒻粉含有具微量輻射的銫-137,「銫-134加銫-137總合」為每公斤4.8貝克,雖然未超出法定標準,但食藥署仍勸導業者退運或銷毀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