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嗆反核「瘋了」 1條件下核電廠危險低:根本不該關閉

▲▼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斯克認為現階段核能是發電最好的解決辦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全球首富、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近日再公開喊話,呼籲各國應增加核能發電,表示主張關閉核電廠才是對環境有害的。

馬斯克27日發布推特,不論從國安角度或是環境角度,各國都應該增加核能發電才符合效益,否則根本是「瘋了」。

保守派網站「Townhall.com」的專欄作者摩爾菲爾德(Scott Morefield)在底下留言,表示核能既乾淨又具效率,若被世人接受的話還可以完全取代從化石燃料,但現在顯然沒有,「因為那些所謂的環保分子不支持乾淨能源,他們才是反人類。」馬斯克回答,「有些人的確是反人類。」

馬斯克對核能發電的推崇已久,並支持核能作為一種可再生能源。2月俄烏戰爭開打導致國際天然氣、石油價格狂飆,馬斯克3月表示,核電廠根本不該關閉,甚至應該重啟那些已封閉的核電廠,因為核發電產生能量快速,如果核電廠所在地區會有地震或海嘯發生的可能,那核電廠是否安全還值得討論,但此時此刻在沒有天然災害的地方關閉核電廠,簡直是「瘋狂」。

另一乾淨能源太陽能雖然推廣多年,但馬斯克表示不論太陽能或其他替代能源都還不夠可靠,這時核能仍有其重要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