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金漢宮耗資136億翻修中! 查爾斯國王先暫居舊住所

▲▼白金漢宮。(圖/CFP)

▲白金漢宮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8日辭世後,其長子繼位為國王查爾斯三世,而作為英國君主,傳統上會居住在白金漢宮,不過目前白金漢宮正在進行一項為期10年、耗資3.69億英鎊(約台幣136億元)的翻修工程,因此短時間內查爾斯國王仍會待在原本的住所,白金漢宮僅為公務使用。

▲▼白金漢宮。(圖/CFP)

▲白金漢宮自1837年以來就一直是英國君主在倫敦的官方住所。(圖/CFP)

根據《獨立報》報導,自1837年以來,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就一直是英國君主在倫敦的官方住所,裡面共有775間房間,包含19間國事房、52間王室與貴賓臥房、188間員工臥室、92間辦公室和78間浴室。

白金漢宮每年夏天都會接待大約50萬名遊客,為了確保建築安全,目前白金漢宮正在進行為期10年的翻修工程,耗資3.69億英鎊,工程範圍包含更新電線、水管和暖氣系統,還會安裝新的電梯。

▲▼克萊倫斯宮(Clarence House)。(圖/翻攝自The Royal Household)

▲查爾斯國王目前的住所克萊倫斯宮(Clarence House)。(圖/翻攝自The Royal Household)

據了解,查爾斯和卡蜜拉會繼續住在距離白金漢宮僅幾步之遙的克萊倫斯宮(Clarence House),白金漢宮僅先作為辦公使用,且女王才剛離世,出於尊重,未來白金漢宮等王室宅邸該如何分配還有待決定。

►悼念英女王!紐西蘭宣布26日放假 總理阿爾登將出席國葬
►哈利王子首發聲明感謝奶奶 「您和爺爺平安地團聚了!」
►查爾斯三世即位儀式不耐煩!「咬牙怒瞪」全被拍 關鍵2畫面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