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錫悅將出席英女王國葬!7天5夜造訪英美加 擬推動會晤拜登與岸田

▲▼尹錫悅前往英國駐韓大使館,針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的消息致哀。(圖/路透)

▲尹錫悅前往英國駐韓大使館,針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的消息致哀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當地時間8日駕崩,享耆壽96歲。對此,南韓總統尹錫悅決定代表南韓前往英國出席女王的國葬,他特別規劃了7天5夜、橫跨英美加3國的尋訪之旅,20日出席聯合國大會演說,同時他計畫與美國總統拜登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各自展開雙邊會談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尹錫悅將從本月18日起展開長達7天5夜的海外出訪行程,首先於當地時間19日抵達並出席位於英國倫敦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,之後再飛往美國紐約,出席20日的聯合國大會,目前正推動安排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展開會談。

南韓總統辦公室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(김성한)於今(12)日表示,「此次(總統尹錫悅)出訪海外的目的,在於加強與共享核心價值的盟國之間的連結,擴大經濟與外交上的基礎。本屆聯合國大會的主題,在於國際社會如何面臨史無前例的『分水嶺』(Watershed moment),以及共同探尋出面對多重危機時的解決之道。」

▲▼尹錫悅前往英國駐韓大使館,針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駕崩的消息致哀。(圖/路透)

金聖翰表示,尹錫悅抵達倫敦後將會出席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,向英國民眾以及王室成員慰問,「尹錫悅總統決定出席國葬,乃因考量到韓英關係的重性、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功績,以及女王過去展現出對於韓國的喜愛等。

金聖翰轉述尹錫悅對於女王的評價,「身為英國歷史上任期最長的君王,女王不僅扮演大英國協成員國之間的核心要角,在冷戰與之後時期更親身實踐自由主義國家之間的聯盟。」

金聖翰強調,尹錫悅將透過此次出席國葬期間,與共享自由民主主義為核心價值的國家領導人展開會晤,追求與國際社會之間的結盟;而20日將會在聯合國大會發表首場演說,計畫與主要國家的領導人、聯合國祕書長進行雙邊會談,同時推動與當地僑民見面。

另外,金聖翰也透露,目前南韓當局正透過檯面下的外交手段與美國、日本進行磋商,盼能達成與拜登、岸田文雄之間的會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