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鋼炮梅花中颱海警發布! 「首波警戒範圍」曝光

▲▼軒嵐諾颱風逐漸遠離台灣,陸上颱風警報解除,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氣象局今上午8時30分發布梅花颱風海上颱風警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(9/11)上午8時30分發布中颱梅花海上颱風警報,首波警戒範圍為台灣東北部海面、東南部海面,週一、週二(9/12~9/13)最靠近台灣。

根據最新警報,梅花颱風今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2.5 度,東經 124.5 度,即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 380 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進行,中心氣壓965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5 公尺(約每小時 126 公里),相當於 12 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45 公尺(約每小時 162 公里),相當於 14 級風。七級風暴風半徑 150 公里,十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梅花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北東方海面,向北北西移動,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,並對台灣東半部海面構成威脅。

▲▼氣象局發布梅花颱風海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發布梅花颱風海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發布梅花颱風海上警報。(圖/氣象局)

北上路徑預測呈現S型的「小鋼炮」,預估週一、週二(9/12~9/13)最靠近台灣,下週一至下週三(9/12~9/14)梅花颱風將在台灣東方海面緩慢移動,甚至滯留,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陣雨,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中部、東部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。

下週四(9/15)颱風逐漸遠離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