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專訪/周春米感謝老公「金句」  犧牲家庭生活成「穩定支持力量」

▲▼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 專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◎採訪:陳家祥、林銘翰、陶本和
◎攝影:黃國霖、屠惠剛

文/陳家祥

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以「專業、溫暖」的形象,力拼成為屏東縣史上首位女性縣長。從立委躍升為縣長參選人,忙碌的程度不可同日而語,也讓周春米少了很多與老公相處的機會。她在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媒體》專訪時談到,老公是她心中一股穩定支持的力量,給出的建議更是句句金句;而老公在背後的支持,也讓她深深感謝,「支持不是用嘴巴來支持,而是用犧牲自己的家庭生活來對我的支持」。

周春米與老公是台大同學,畢業後還一起組讀書會,甚至婚後還一起在法院上班,是少見的法官夫妻檔。周春米笑說,老公常擔心她太累,「畢竟他看到我早出晚歸,行程結束回到家就11點,早上比他早出門」;她也開玩笑說到,初選時常講,他應該是全世界最不希望她過關的4個男人,除了莊瑞雄、鍾佳濱、蘇震清,老公就是第4個。

「他最主要是說很累,不僅現在競選很累,未來還要承擔重責大任。」周春米說,老公看到潘縣長在當立委的時候就很忙,後來當縣長更忙,「看到我將來會很忙,要承擔重責大任,我們沒有小孩,陪伴就會比較少」。

談到自己的另一半,周春米直言,老公是她心中一股穩定支持的力量。她說,在外面跑行程難免會聽到一些讓她感到挫折的攻擊,回去都會跟老公講一下、或是傳Line給他,「他法官當久了,就很容易做一個判斷、給我建議,往往都會是金句」。

周春米說,老公不在政治圈,未必非常了解細節,但重要道理跟堅持的價值,或者不要被引導跟混淆的那些想法原則,「他都會講給我聽,往往會給我很旁觀者跟很冷靜的一些提醒,這是我現在最大的穩定力量」。

但當了立委、如今又要選舉,相處時間難免減少很多,這也是周春米對老公的愧疚,「現在我連坐下來好好聊都沒辦法,行程就是半小時、半小時,有時候會有疲累,我也有一點愧疚」。

周春米說,老公是巨蟹男不愛出門,希望規律在家裡、不要有太多變動,加上法官的工作勞心勞力、負擔重,又不喜歡交際應酬,「現在就工作,在家裡用完餐後,有跟球隊打球就打籃球,沒有就聽音樂,等到我晚上回去稍微講個話」。

周春米強調,她很感謝老公,「支持不是用嘴巴來支持,而是用犧牲自己的家庭生活來對我的支持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