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選戰進入肉搏戰 蔣萬安、黃珊珊、陳時中再度同台

▲▼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、黃珊珊、陳時中10日出席台灣視覺藝術協會「2022台灣當代一年展」虛實整合雙展場開幕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、黃珊珊、陳時中10日出席台灣視覺藝術協會「2022台灣當代一年展」虛實整合雙展場開幕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年底選戰腳步接近,全國矚目的台北市長之爭也越發激烈。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、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、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10日同赴空總出席「2022台灣當代一年展」虛實整合雙展場開幕記者會,但3人先後到場,「同台0互動」。

陳時中致詞時說,藝術本身是靈魂的延伸,從藝術可以看到內心,從內心抒發到整個社會的進步,身為政治人物,要跟大家宣示,當政治進入藝術時,我們是在幫助希望讓人的本質、善的本質能展現更多、更好,「所以我們是站在支持的角色,不管是藝術場館的展演支持,我們一定會盡力」。

黃珊珊致詞時則說,1999年台北市率全國之先成立文化局,當時她是台北市議員,很清楚台北在支持文化藝術上花費多少力氣,「今天看到有這麼多藝術家在疫情及戰火期間到台灣來,很是感動」。

黃珊珊指出,台北市有很多場域,之前有很多計畫讓國外藝術家可以常駐1、2年,這個計劃希望能繼續擴張;藝術除了在地化之外,很重要的是國際化,要讓在地的藝術家能夠透過平台被國際看見,再把國際的藝術家引起來,產生更多的激盪。

黃珊珊說,未來在藝文產業中,政府要花一堆資源,能協助不管是國際創作者,能夠被大家更廣泛的被知道。很高興能來參加,台北市是充滿可能性的城市,希望創作者能在這裡做出最好的創作,讓作品可以被全世界看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