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堂鹹粥一碗260太貴?謝龍介揭1原因讓「價格回不去」:問題在這

▲台南知名小吃「阿堂鹹粥」漲價話題延燒,惟阿堂鹹粥似乎不受漲價風波影響,店內仍佳滿用餐的顧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知名小吃「阿堂鹹粥」漲價話題延燒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南美食「阿堂鹹粥」近日再漲價,一碗魚肚粥價格260元,比去年貴了3成,引發民眾不滿。對此,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則出面幫業者緩頰,表示是因政府推動「漁電共生」,在魚塭種電,導致虱目魚養殖數量變少,魚價才會居高不下,讓阿堂鹹粥價格「回不去了」。

謝龍介接受節目《政新鮮》專訪時談到,現在菜市場一斤虱目魚就要70元左右,加上處理魚肚的人工費用、魚販在市場販售要提高15元價格,一片魚肚的成本就要100多元,之後店家還要負擔鹹粥、高湯、配料等其他成本,還有稅金、員工薪水要支付,因此就只能把壓力轉嫁到虱目魚粥的價格上。

▲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認為,韓國瑜要組出經濟夢幻團隊,才能贏大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謝龍介認為,之後魚價若掉回一斤35元,店家應該要把售價調回一碗230元才公平,但他也坦言「很難回去」,因為「魚電共生」政策在魚塭架設大量太陽光電板,發展再生能源的同時卻也阻擋了太陽照射,讓魚塭水溫降低,若是遇到一點寒流,水溫降到攝氏12度半,虱目魚就會像是中風一般無法進食,即使溫度回升也沒用。

謝龍介強調,他也不是在支持阿堂鹹粥漲價,畢竟是代表台南的品牌,但綜合電費、人工、原物料漲價等因素,再加上漁電共生面積更擴大後,虱目魚越來越少,導致產地也漲價,那民眾要吃便宜的虱目魚,就越來越難了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