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若當總統會修復九二共識」 羅智強:100天後宣布3件事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日宣告正在思考要不要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,為政壇投下震撼彈。羅智強在台灣時間5日凌晨4時許於美國舊金山開設直播,他表示,100天之後會宣布3件事情,分別為是否參選總統、歸納及拋出政見、提出對於在野整合的看法,他還有3個目標,分別為鞏固民主、政黨輪替、當選總統,若順利當選,將會「修復九二共識」。

羅智強考慮參選總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野電視94強)

▲羅智強考慮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野電視94強)

羅智強2日晚間在臉書透露,將鄭重考慮是否參選總統,他在日前飛往美國展開美國行,主要是為了感謝僑胞、傾聽海外聲音。羅智強說,前陣子他退出並成全桃園市長選戰,黨內同志高金素梅送給他一句話,「走進群眾,聽見人民的痛苦,看見人民的需要,你就會找到自己的方向」,這帶給他很大的啟發,台灣正值「民主崩壞、兩岸兵凶、人民痛苦」的時候,該怎麼做才能為台灣民主大局做出貢獻,「參選總統就是其中一個關鍵選擇」。

羅智強在台灣時間5日凌晨4時許於美國舊金山開設直播,進一步說明計畫,他表示,100天以後會宣布3件事情,包含是否參選總統、歸納及拋出政見、提出對於在野整合的看法,他還有3個目標,最大的目標是鞏固民主,其次為政黨輪替,最後也是最小的目標才是當選總統。

羅智強提到,如果真的當選總統,他將會「修復九二共識」,因為九二共識受到民進黨和共產黨的雙重傷害,這在台灣的原始意涵代表一個中國、各自表述,也就是所謂的創造性模糊,可以處理兩岸關係中的經濟、文化交流等軟議題,但近年來中國想要把九二共識清晰化,某種程度上也變更了九二共識的精神,所以他想把九二共識修復到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的精神。

羅智強說,或許有些人會嘲諷他的想法,也覺得他歷練不夠,應該先選立委,而不是直接參選總統,這些當然都是很寶貴的意見,但他也有自己的強項,例如自信,過去他走遍台灣大街小巷,走了快要2000公里,自認是全台灣最了解人民痛苦的人;而面對正在崩壞的台灣民主,執政者正在透過國家資源封殺不同意見,司法被干涉、新聞自由被打壓,還有兩岸兵凶,也許現在還不會開打,不過,誰知道3、5年之後會不會打仗,在受到中共打壓的過程中,該抗要抗,但避戰也還是要做。

另外,羅智強也補充說明這次的美國行目的,包含感謝僑胞、思索下一步、傾聽海外聲音、把這次計畫向海外支持者說明,這就像是回到了2016年,是一趟關鍵的旅程,讓他可以把「聽見總統100天」的計畫思考得更加完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