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劣!環球科大遭禁招境外生還錄取8人 教部:協助到他校就讀

▲▼環球科大,雲林,環球科技大學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環科大)

▲環球科技大學遭教育部禁招境外生,竟還私下錄取8名境外生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環科大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專校院即將開學,境外生也陸續來台,但日前卻爆發8名錄取環球科技大學的境外生無法來台,事件在今天(2日)經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在臉書披露,教育部也證實,環球科大已經被限制不得招收境外生,但卻自做主張繼續招生,教部已組成緊急專案校組因應,將協助學生轉到經教育部核實營運良好的學校就讀。

繼中小學開學後,全國大專校園也即將開學,境外生準備陸續入境台灣,但卻爆出錄取環遊科大8名境外生,包括3名港生、5名馬來西亞學生,無法取得環球科大來台許可公文,以致於無法來台就學,經「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」在臉書披露,事件才爆發開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台香港學生互助協會指出,經過向教育部查詢,原來是環球科大在今年3月底就被教育部限制招收境外生,但該校因為自主招生關係,竟然自做主張繼續招收境外生,因為在7月時未能完成教育部相關招生審查,才導致已經錄取的境外生無法取得來台許可。

在台港生協會表示,教育部為了此事,已經成立緊急專案小組協助8位受到影響的境外生,將協助上述境外生轉到經教育部核實營運良好的學校就讀。

教育部也表示,有關部分錄取環球科大111學年度各校系學生,因該校目前不得招收境外生,針對仍希望赴台就學的香港學生,教育部盤點已錄取考生的錄取校系,包括餐飲廚藝類、運動保健防護類及數位媒體與產品設計類等尚有名額校系,電郵考生填報志願以協助分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