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生全面開放來台 教長曝「已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」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教育部在上週六(16日)宣布,新增外國交換學生及研習華語2個月以上學生等兩類對象入境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20日)更宣布,近期已經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,將全面開放境外生來台,包括台研習華語2個月以下的華語生、交換生等,希望恢復到疫情以前水準,一旦通過將盡快通知各大專校院來進行準備。

由於國內疫情趨緩,教育部在上週六宣布,7月啟動111學年度大專校院境外生專案入境作業,除原來的境外學位生、僑生先修部學生、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入境外,另新增外國交換學生及研習華語2個月以上學生等兩類對象入境,進一步擴大境外生來台就學及交流,而上述境外生入境都採取居家檢疫3天及4天自主防疫的防疫規範。

潘文忠今天下午在部務會報前接受媒體連訪時表示,教育部在6月底前獲得指揮中心同意,已經正式函請各學校,針對學位生、交換生與華語生部分,開始進行相關入學通知與準備,各校也積極依循過去對境外生建立的申請申請程序進行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其他境外非學位生何時可入境來台,潘文忠指出,近日在行政院擴大會議中,針對來台研習華語2個月以下的華語生、交換生、短期研習生、個人選讀生、中國大陸研修生等境外非學位生等,教育部也整理後正式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,希望恢復到疫情前相關,屆時不管從來自港澳陸等各國的學位生、交換生到到短期研修生,都可以到台灣進行學習。

至於何時會通過全面開放,潘文忠表示,因為近日才跟指揮中心提出申請,日期還未確定,一旦獲得指揮中心核定通過,將依循六月底這波型式,讓學校進行相關準備,因為過去有考量防疫優先與量能準備,各校準備狀況也相同,會盡快通知各大學,再由學校通知想到台灣學習的各類境外學生。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針對全面開放境外生來台,已經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潘文忠表示,已向指揮中心申請全面開放境外生來台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