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要拍國軍「衡陽保衛戰」 楊洋重拾槍桿出演抗日英雄特務連長

▲電影《明日援軍到達》由于和偉、楊洋領銜主演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電影《明日援軍到達》由于和偉、楊洋領銜主演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講述國軍對日抗戰「衡陽保衛戰」的電影《援軍明日到達》今(2)日宣布開機,劇組也釋出首張概念海報,由于和偉、楊洋、萬茜等一線影星領銜主演。其中,軍藝(畢業於解放軍國防大學)出身的楊洋將詮釋國軍第10軍特務營2連連長井啟第,在衡陽保衛戰中奮勇支援天主堂受困國軍。

▲《援軍明日到達》抗戰電影開拍。(圖/翻攝劇組海報)

▲《援軍明日到達》講述國軍衡陽保衛戰的慘烈史蹟。(圖/翻攝劇組海報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電影《援軍明日到達》由《岡仁波齊》導演張楊,國家一級編劇劉和平執筆並任總製片人,《英雄》、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及《長津湖》的美術指導霍廷霄等影視劇頂尖創作者共同參與。

《援軍明日達到》以抗戰末期的「衡陽保衛戰」為背景,日軍在1944年6月時準備用三日攻陷衡陽。當時,國民政府命第10軍軍長方先覺堅守七天,等待援軍。當時守軍通訊營被日軍炸毀,只剩下一個電台,就是憑借這唯一與外界聯繫的管道,衡陽守軍最終堅守了47天,創造了抗戰史上的奇跡,被稱為東方的「莫斯科保衛戰」。

電影中的第10軍軍長方先覺由大陸影帝于和偉主演,軍事院校畢業的影星楊洋則是再度出演戰爭片,飾演特務營2連連長井啟第。

▲衡陽保衛戰遺骸及日軍開坦克進城。(圖/翻攝衡陽保衛戰紀念館)

▲衡陽保衛戰遺骸堆成的白骨紀念塔。(圖/翻攝衡陽保衛戰紀念館)

從史料回顧,日軍破城前2日,第58師團向衡陽城西北角的天主堂發動猛攻,國軍第190師第568團第三營就這樣堅守在兩層樓的彈丸之地內不退。經過激戰,雙方傷亡慘重,方先覺命特務營前往天主堂增援,也就是井啟第最後的犧牲地。

隔日,也是衡陽戰役的46天,日軍第95大隊付出慘重代價後佔領天主堂,隨即朝青山街陣地猛攻。堅守在青山街的190師第7團第三營王金鼎營長及其所部全部犧牲,無一生還。

▲衡陽保衛戰遺骸及日軍開坦克進城。(圖/翻攝衡陽保衛戰紀念館)

▲衡陽保衛戰日軍開坦克進城。(圖/翻攝衡陽保衛戰紀念館)

日軍在衡陽保衛戰傷亡慘重,多支部隊被打殘,是8年抗戰以來敵我傷亡比例最大的戰役,也是正面交戰時間最久的城市保衛戰。這一仗不僅激起國軍士氣,還震動日本朝野,東條英機內閣謝罪下台,日軍想速攻打穿戰線的夢想也隨之破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